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谨防短线继续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58 博星投资

博星投资:谨防短线继续下挫

  博星投资

  两市大盘经过上周连续大幅下跌之后本周股指跌幅趋缓,并且成交量也出现连续萎缩,再次以小阴线报收,一方面是对周一长下影阴线下跌中继的有效的确认,另一方面成交量的萎缩也说明尚未有大量的抄底奖金进场。股指在连续六天的下跌之后虽然技术上有超跌反弹的要求,由于在市场较弱的情况下一般都以盘中反弹代替。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的冲高回落以及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单边下跌似乎说明多头在短期内已经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攻,随着科技股和超跌低价股经过周一以来的反弹进行技术性反抽后又将积累新的做空动能,短线大盘有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但如果大盘再次跌破1000点投资者应随时准备进场,目前主要是以前期基金增仓的二线蓝筹股为主。

  从盘面上看,上周五以后深成指的走势明显强于沪综指和深综指,由于深成指主要代表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的二线蓝筹股,所以二线蓝筹股近几天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并且在盘中频频逆市走强的迹象比较明显,由于这些个股占两市流通市值的比重相对较小,所以它们的走强也只能是起到护盘作用。科技股板块特别是一些超跌科技股经过前斯大林连续大幅下跌后周一下午以来虽然有所反弹,但是该类个股的反弹大多都未能持续,并且爆发力也很弱,这也就决定了该些个股很难成为推动大盘反弹的主导力量,相反随着这些个股的反弹逢高减磅者仍占据主导地位,在中报公布即将来临之际,该类个股有可能会继续成为市场中的助跌品种,投资者仍然应该继续保持警惕,对于近期走势相对较强的二线蓝筹股投资者可在其下跌时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