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抛压下降 大盘步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19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抛压下降大盘步稳

  国金投资

  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尚福林主席指出,股改方案要充分考虑公众投资者的合理要求,股权分置改革为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了共赢的机会。证监会将陆续出台相关措施鼓励上市公司参与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要将股权分置改革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解决不利于公司发展的大股东占用资金、资产质量不高等问题。要通过沟通协调和有效
监管,保障股权分置改革过程符合“三公”原则,依法维护改革的正常秩序。另外,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股改方案 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1.6706股现金5.88元和1.5份认股权证相当于每10股可获得2.93股。从以上消息面来看,不管是尚福林的讲话还是长江电力的股改方案都比预想的要好,应该说消息面相对来说,今日有利好成分。

  由于上周大盘连续跳空下跌,今日大盘开盘后也不例外,也出现了跳空继续下跌的走势,不过,今日大盘的下跌开始就出现了大幅缩量的走势,到了下午,由于市场的抛压有限,场外资金开始了慢慢吸纳,大盘出现了缓步回升的走势。尾市,由于近期市场下跌幅度较大以及今日抛压不大,还出现抢盘的走势。总体来看,今日大盘走势相比上周还好,但是,成交量出现了萎缩,显示,目前点位将会进入整理期。

  板块和个股方面,今日一开盘,就有不少弱势股出现了大幅破位的走势,从板块上面来看,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主要是航空板块和券商板块,航空板块主要还是受到油价高企的影响,不过,后市如果人民币汇率发生变化,将有可能重新成为市场的焦点,但是,券商板块中的一些资产质地较差的券商,则主要是由于基本面的因素了。另外,在市场的抛压出现降低的情况下,一些游资就开始了运作,今日有部分个股有涨停的表现,比如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从股价来看,今日大幅上涨的个股都是在2元的个股,这些个股现在市值不大,少量资金稍微动动就可以打到涨停的价格,这种机会也可以受到中小投资者的关注。从目前的蓝筹股整体来看,经过几天的下跌,已经基本上开始稳定下来,这也是后市市场稳定的基础。

  从以上情况来看,市场经过了短期的大幅下跌之后,开始进入缩量时期,市场后市可能还会继续调整,但是,短期可能会维持1000点到1050点箱体振荡,以等待政策面的明朗。投资者策略上,空仓或者轻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少量买入看好的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