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短线反弹机会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6:48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短线反弹机会较大

  做多依据:

  一、尾盘放量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

  从周一的大盘指数来看,早盘虽然惯性下跌,但午盘后股指下跌动能明显减弱,而尾盘更是在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等人气股的拉升下出现快速回升,成交量放大明显,尾盘有资金介入迹象。从技术面上看,我们认为后市指数将出现反弹,一方面近期留下的二个跳空缺口在技术上回补的需要,另一方面由于近几交易日成交量萎缩较快,前期6.8行情介入的资金并不能全身而退,客观上也有自救的要求,而周一股指已跌破了6.8行情的起点1040点,反弹动能可能会在短期内大释放。另外从盘面上我们也重新看到了前期大跌的二线蓝筹的止跌,这对市场做多人气也是一种刺激,后市大盘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

  二、长电明日复牌,试点股有望再度活跃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折算后向流通股股东10股送1.6706股及现金5.88元的对价方案,市场普遍评论有所改进,而长江电力周二即将复盘,股价很有可能会得到追捧,再从周二的盘上看,前期复盘的试点股已开始表现活跃,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我们认为,试点股大涨高调迎接长江电力的回归,有望重新刺激股权分置概念的崛起,后市大盘可能继续围绕股权分置热点而展开活跃,股权分置的个股可能引领阶段热点,后市大盘在做多力量恢复下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做空依据:

  一、绩差股、问题股继续成为做空主力

  临近七月,又是中报进行时,而绩差股、问题股也开始了它们的跳水表演,从周一盘面上看,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卫国脉等跌幅居前,从上周五和周一的跌幅前列来看,多是中报预亏预减的个股,而这类个股随着中报公布的临近,仍将面临着大幅调整,在价值投资时代,业绩是股价的唯一决定变量,由此带来的市场估值水平和定价体系面临重新调整,在调整的过程中,部分个股下跌趋势将继续延伸,随着而来的市场股价结构调整将会更趋激烈,未来市场的做空动力仍然存在,投资者还应以谨慎为主。

  二、短线资会否再度夺路而逃

  从周一的盘面上看,股指收出一根较长的下影线,其中的尾盘的放量更多地表现出短线资金参与的迹象,从历往经验来看,指数收出长下影线并没不能有效阻止后市的下跌趋势,这在前期我们已经做过分析。很明显,短线资金的参与目标是短期的差价,而周一盘中许多个股都出了可观的差价,所以明日早盘可能将面临着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从前期看,短线资金的夺路而逃会对大盘带来明显的做空效应,因此投资者仍在警惕短线资金对后市大盘的冲击影响。

  一目了然:周一早盘继续跳空低开并呈现出加速下跌的形态,盘中虽有反弹,但成交量还是没能放大形成支持。从早盘面上看,除了中报绩增股外,没有明确的市场热点,而且绩增股的板块效应并不明显。下午开盘后,股指有所企稳,探底之势有所缓解,尾盘超跌股有所活跃,成交量有所放大。鉴于近期下跌幅度较大,预计后市大盘可能会出现小幅反弹。(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