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中报业绩影响开始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6:16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中报业绩影响开始显现

  世纪证券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自上周二调整至今,已经有了近八十点的下跌,本周一开盘后,深沪两市便出现快速下挫行情,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5点,但午市后随着空方能量的逐渐减弱,多方组织力量进行了反攻,收盘时,上证指数仍以下跌8点报收,而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则出现小幅的上扬,成交量则较上一交易日出现一定萎缩。

  指数之所以出现持续调整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来自于二个方面:一方面是投资者对全流通概念的热情出现降温,市场短期热点迷失。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初期,不少投资者参加了寻宝游戏中去寻找可能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以赚取投资收益,但从一些实施方案后公司的表现来看,并没有产生赚钱效应,如G三一、G金牛的走势,这让短线投机资金在市场中难以操作。另外,一些长线价值型投资者则希望通过对价效应来降低整个市场的市盈率,从而提高市场的整体投资价值,方案启动之初,不少市场人士保守认为市场整体支付对价的比率大概应在10:3左右,但最近一些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大盘股分布的方案应该说难以让投资者满意,周末我们看到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经计算,大约是10送1.67股派5.88元左右,整体看,方案还算可观,但仔细看其内容,其第一大股东所持的股份数量和原来相比并没有减少,除此之外,像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中化国际也都是采用了小比例送股及高派现相结合的方案,可以看出其大股东对保持控制权还是相当看重的,因此投资者对后期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向好的期望将很难达到预期的。另一点就是来自于中报公布期间的压力,在上周五、本周一的盘面中,我们都可以明显感觉到市场行情已经在围绕中报展开,跌幅榜前列多是业绩已经公布亏损或是将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下降的公司,从股价方面来看,也大多数是低价股,而涨幅榜上虽然热点仍然不是很明朗,但部分业绩好的股票在市场中的抗跌性充分展示出来,部分业绩预期向好的个股逆势上扬,如文山电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当然在今年中报公布期内,再指望绩优公司借机走出大行情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因为不少公司在去年国内经济高速发展时已经达到了业绩的顶峰,而有部分公司则在今年因受到宏观调控影响而放缓了发展的步伐,因此对其所抱希望不应太大,但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到不少绩优公司因为受到方方面面消息的影响,前段时间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在这个过程中存在着非理性的因素,因此也有可能借中报而出现矫狂过正的走势,也就是说可能出现反弹行情,因此投资者可适当进行关注。

  就短期市场发展来看,技术面上看,指数已经跌破了长、短期均线系统支撑,周一尾盘虽然有所收复失地,但市场弱市特征将持续存在,预计短期内市场可能由于短期超跌而引发技术面的反弹,但市场短期内探明底部的可能性仍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或观望等待下跌后市场机会的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