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缺乏合力难回升 弱势整理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43 三元顾问

缺乏合力难回升弱势整理将延续

  做多依据:

  一、中报行情开始展开,市场做多力量又添新军

  本周行情的主线较为明晰,临近七月,中报行情开始展开。周二盘面上很容易发现,涨幅居前的洛阳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中汇医药等均是中报扭亏摘帽的个股,从周三的

盘面上看,中报行情仍是如火如荼地展开,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沙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从周四盘面上看,中报行情继续展开,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德赛电池等中报预增股仍居涨幅前列,周五盘面上我们还特别看到了两市批露中报第一股皖维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涨,中报第一股一般市场预期业绩较好,可见在目前价值投资背景下业绩已越来越被投资者所看重,而随着中报行情的深入展开,市场也有望再添做多新军,后期大盘的反弹还是可期的。

  二、短期跌幅过大,下跌动能有所释放

  从本周周线来看,本周下跌幅达4.2%,创下了6.8行情以来最大的周跌幅,大盘周五的下跌更是一举击穿了均线和前期下降通道底轨的支撑,但我们认为,大盘短期的下跌动能已有所释放,后期大盘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有二方面原因,一方面6.8行情以来均线系统得到了充分的修复,支撑作用日渐显现,有效跌破30日线仍待后期回抽确认,另一方面目前点位已接近6.8行情启动点位,已临近前期的成本密集区,而最近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前期的主力资金很难全身而退,后期必将出现一定的护盘,短期大盘指数仍有一定的上行可能。

  做空依据:

  一、试点个股活跃度下降

  本周有很多第二批试点个股公布方案后复牌,但明显市场的活跃度每况愈下,周一周二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还能强势涨停,但随着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三的高开低走,整个股权分置试点题材股的运作重心也开始下移,周四虽然又有5家公布方案后复牌上市的个股,但市场对这批个股的追涨热情明显降低,至收盘仅有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勉强打在涨停,周五的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最终被打开涨停。从盘面上看以股权分置为代表的大盘主流热点有所退潮,而试点股追涨热情的下降,所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大盘量能的再一次萎缩,而成交的不能有效放大也预示着做多动能的不足,后期市场可能仍将面临一定程度的调整。

  二、股权分置试点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从周一尚主席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来看,将不会推出第三批试点,后期可能将集中解决股权分置改革,虽然没有明确透露细节,但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扩容影响,同时也明确公布重新IPO和再融资的时间表,这些不确定性直接导致了投资者的观望心态,也加大了市场走强的难度,而股权分置的确定性间接导致了一些机构资金的调仓行为,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加速推进超出市场特别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预期,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转换使基金调整仓位的要求非常明显,而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市场多数二线蓝筹出现了补跌的现象。虽然我们一直认为股权分置是对市场一次制度性的修正,但由于种种不确定也给大盘带来了短期的做空动能。

  一目了然:本周大盘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从周五盘面上看,早盘顺势低开后便一路探底,尾盘更是放量急挫,并以全天次低点收盘。盘面上两市跌停家数多达85家,多是业绩预警和预减的个股,全天市场做多力量极为匮乏,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股权分置试点板块明显走弱,第一个试点股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出现了深幅下跌,从而进一步显示出整个股权分置板块热点消退以及市场对其追涨热情下降的迹象。但鉴于本周下跌幅度较大,预计下周一可能平盘。(三元顾问 钟鲁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