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在恐惧对价还是全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29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在恐惧对价还是全流通

  国金投资

  本周在周一大幅走高,市场美好预期重新点燃之下,由于尚主席的记者会没有透露出实质性利好,加上试点公司对价方案也未能超出市场想象,其中还不乏混水摸鱼者,宝钢方案虽听取了市场的反馈,但也仅仅接近市场的心理底线。市场做多热情骤然变冷,随后几个交易日始终处在加速下跌之中,并且在周四、周五留下两个向下的跳空缺口,今日更是出

现了众多个股跌停的悲壮局面,由于承接盘太弱,市场始终处于无量空跌的走势之中。

  对价方案不在于比例的众寡,而在于应该兼顾市场公平,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股改工作将难以积极平稳的推进,从目前第二批试点方案看,不但蓝筹股大股东积极性不高,支付时缩手缩脚,讨价还价更象在菜市场大妈一样,没有贯彻政府做多市场的善意,另外,在42家中,不乏滥竽充数者,想蒙混过关的公司太多,而另一方面,全流通确是实实在在摆在投资者面前,这正是市场的恐惧所在。

  今日盘面上,由于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在方案实施后,股价迅速的自然除权,使投资者炒作股改题材的热情迅速减退,迄今还没有出现连续涨停的个股,更有甚者,今日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不涨反跌,盘中一度接近跌停位置。如果股改题材不能作为一个行情的热点得到市场认可的话,则股权分置工作将面临失败的可能,这恐怕是管理层所不愿看到的结果,我们一直认为股改题材将一直伴随市场直至股改工作基本结束。目前该类题材抄作的消退,不能说明此类题材今后将不会重现江湖,相反在个股大跌,泥石俱下时,一些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并且对价方案较好的个股将被市场重新挖掘,建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今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相对独立,股价一直很稳健地运行在均价上方,尾市更是出现大笔买单,该股很可能会成为今后市场的风向标,值得重点关注。两市第一家公布首份半年报的皖维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突然巨量拉升,中期业绩预增品种已经取代股改题材成为目前市场游资关注对象。

  展望后市,在经历连续两日的大幅杀跌,留下两个跳空缺口之后,技术指标正快速见底,做空动能正迅速释放,后市大盘有望依托1000点大关,展开反弹,目前阶段减仓并不合时宜,相反应积极寻找有业绩和对价方案的个股逢低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