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绩差股大幅杀跌 股指双头已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6:43 金通证券

绩差股大幅杀跌股指双头已成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今日两地大盘延续调整,收出中阴,截至收盘指数收报于1080点,下跌24.05点,成交金额为66亿,同期基本持平。

  盘面观察,热点十分混乱,业绩品种获得一定资金的青睐,如中报大幅预增300%的

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报即将到来,坚持业绩是投资者目前唯一的选择。其它像尾市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放量异动据我们判断属于典型的中报作帐行情,没有什么参考的价值。跌幅榜上,一直提示大家警惕的中报预警股开始大面积的杀跌,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这个板块做空动能强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回避。

  后市本着业绩的角度,可适当关注600333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04年业绩高达0.52元,目前市盈率不到10倍。公司目前主业分为焦炭和天然气两块。焦炭方面,澳大利亚一家投资银行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由于钢材制造商的巨大需求,2005年的焦炭价格将翻一番。公司目前焦炭项目主营收入高达4.35亿,此外公司新建的21孔焦炉已于去年10月份投产,产能将获得极大的提高。天然气方面,根据公司与长春市煤气公司签订的《城市供用气合同》,长春燃气目前是长春市煤气公司的唯一供货方,具有完全垄断优势。公司在该领域的优势使得该公司能够获取稳定的垄断利润。最后从概念上看,还有李嘉城概念,与百江投资(李嘉诚是其母公司百江燃气的第一大股东)成立合资公司。短线在业绩浪中可适当留意。

  回到大盘,一直关注我们栏目的投资者可能又要感谢我们了,因为在近一个星期以来,我们逆市场主流声音,反复和投资者谈到双头诱多。目前看来我们的提前判断无疑是正确的,大盘小双头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当然这只是对部分后知后觉的而言。那么我们是怎么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就像年初我们和大家介绍的那样,炒股是一门综合的学问,不能单单靠感觉去意气用事,包括政策面,技术面,资金流向,心态分析等等都是我们要逐一综合分析的。上述几大方面,近期我们进行了反复的分析,拿政策面来说,近期利好不断,没有出现过利空,市场却还是犹犹豫豫,这是为什么?这就涉及到主力心态的分析,基本就两个字,谨慎。此外从技术面上看,纵观近几年的反弹走势,我们发现基本都是以构筑双头作为结尾的,那么你就要高度注意了,在临近前期高点的时候应该是逢高减仓而不是追高买入等待突破。资金流向方面,蓝筹股是本轮反弹资金重点流入的板块之一,但当时我们就一针见血的指出,在目前位置出现巨量的换手绝对是不正常的现象,意味着筹码的松动,而且介入其中的资金性质属于典型游资,不可能长久,炒一把就走是其特性,无独有偶,蓝筹遭到抛空。对于后市,调整趋势非常明显了,投资者要调?

  个股推荐――600333长春燃气:业绩优良的低市盈率股,焦炭和天然气业务发展较好。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底部区域,风险不大,中报来临之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