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君之创专栏 > 正文
 

君之创:宝钢消弱市场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1:51 君之创

君之创:宝钢消弱市场信心

  君之创

  今日大盘早盘低开低走,10日均线和1100点整数关都失守。昨日公布股改方案的永新股份、亨通光电、凯诺科技、七匹狼和伟星股份5家公司今日复牌,但昔日试点公司的“风光”已不再,今日这5只个股中目前只有1只封在涨停,其余4只都是高开低走,收出高开中阴线,市场盈利效应已经非常弱;而昨日复牌的传化股份和鑫富药业都出现在跌幅榜前例,

这表明市场对试点股已经明显失去信心。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是目前市场的焦点,试点股的走弱也表明投资者悲观情绪加重,管理层再次面临市场考验。

  今日早盘做空的主要的动能主要来自于武钢股份、深发展等大盘指标股。我们认为大盘指标股的走弱,主要还是来自于市场对宝钢股份复牌后走势的失望,宝钢股份推出新方案仍受到市场抛售,令投资者对国企大盘股的股改持悲观态度,这造成部分资金撤离市场,拖累了短线大盘的走势。

  今日大盘早盘10日均线已经失守,股指在下探到20日均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目前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下,10日均线上行速率也明显减少,这都对短线大盘非常不利;而深成指5、10日均线都已经拐头向下,并且20、30日均线已经失守,大盘短线弱势特征明显。

  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大盘仍将下探,操作上还需关注宝钢股份等大盘指标股的走势和政策面的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