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主力对决宝钢 后市出现分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6:57 中关村证券

主力对决宝钢后市出现分歧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三两市大盘在试点概念股复牌的刺激下高开,因宝钢高开后快速回落,大盘调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104.99点收盘,深成指收2847.8点。沪、深市分别成交67.68亿元、43.4亿元。股改板块获利回吐,宝钢高开回落,全天成交超过11亿元;中小企业板中的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被打开。基金重仓股板块
出现调整,其中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铁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明显有主力减仓迹象。3G概念股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带动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通信股走强。

  消息面:

  1、奚国华副部长:中国发展3G的条件已基本具备

  6月28日,3G第六届中国(北京)移动通信国际论坛暨展览会在北京举行,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3G系列的标准、起草、制定工作也已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目前,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中国发展3G的条件已基本具备。信产部正加快推进3G标准的市场化推进,特别是TD-SCDMA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精神,以逐步形成了从系统设备到终端、芯片、软件及无限研发制造的完整的产业

  3G引入之后,会给通信业带来更加丰富的各类业务,尤其是视频和高速下载的业务,同时,将提升用户对移动通信业务的体验,给通信业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虽然大唐电信一季度每股亏损0.15元,但闻声涨停,说明市场对3G前景的看好,3G板块有可能被带动。

  后市展望:

  周三的看点就是主力在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对决。宝钢股份对价方案:流通股每10股获赠2.2股对价,另外附加一份认购权证,行权价格为4.50元。宝钢集团安排了两个月内低于4.53元,实施20亿元规模的增持计划。新方案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多送股、少发权证的诉求,应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周三宝钢高开低走,全天成交超过11亿元,说明市场对宝钢股份对价方案的分歧比较明显。如果暂不考虑宝钢股份未来的盈利,单从宝钢集团愿意在宝钢股份低于4.53元时,实施20亿元的增持计划看,周三收盘价5.03元已经有参与价值,后市回落的空间小。

  主力对宝钢股份的态度也反映了市场对股改的态度,目前只能说局势还不明朗,谨慎看多。

  个股关注:2元地产黑马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6)

  利嘉股份(600696)公司在2002年以拥有的帐面值为4.67亿元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部分长期投资和部分存货等资产与利嘉集团进行资产置换,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完成资产重组的利嘉股份正在实施其“以福州地产为基础,东进上海,北上北京”的房地产发展战略。 目前公司多个地产项目如福州“兆祥苑”、南昌居住主题公园、上海朱家角拦路港生态林项目正在建设之中,潜在价值极为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过去几年中连续大幅下跌,目前2元左右的价格使其具备广阔的上升空间。技术上,该股有完成筑底的迹象。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