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上涨形态保持完好 仍有反弹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44 三元顾问

上涨形态保持完好仍有反弹空间

  做多依据:

  一、股权分置引领阶段热点

  从近期盘面上我们可以简单的发现,股权分置试点个股方案出台后复盘几乎都以涨停开盘,第一批试点的三一重工如此,周一复牌的吉林敖东如此,周二当天盘面中的中捷股
份也是如此,因此我们认为,后市大盘将继续围绕股权分置热点而展开活跃,股权分置的个股可能引领阶段热点。从公开信息来看,周三宝钢股份将重新复盘,而宝钢股份推出的10送2.2股加1份认购权证的方案基本符合各方预期,宝钢复牌后的走势很值得期待。另外从周二大盘的盘面上看,大盘指数虽然下跌达15点以上,但仍没有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仍处短期强势中,形态上并没有完全走坏,而部分活跃个股明显缩量,出现惜售现象,预计后市在更多牌个股的引领下,指数仍有反弹空间。

  二、中报行情开始展开,市场热点有望重新活跃

  从周二盘面上很容易发现,涨幅居前的洛阳玻璃、中汇医药等均是中报扭亏摘帽的个股,可见临近七月份,中报行情有望再度展开,市场将重新回绕业绩增长展开板块行情。在价值投资时代,业绩将成为公司股价的唯一支撑,据我们估计,大部分二线蓝筹和大盘蓝筹中报都将增长,如中集集团已公布半年报将大幅增长100%以上,而前期部分二线蓝筹跌幅较大,后市有望在业绩增长的刺激下再度走出反弹行情,而它们的上涨也必将使市场的热点重新活跃,从历次中报行情看,股指都将出现一定的反弹,因此我们也可期望七月大盘将再现反弹高潮。

  做空依据:

  一、成交量明显萎缩,会否再现上周行情

  从周二的盘面上看,市场的成交量再度萎缩,虽然早盘上海市场的集合竞价达3700万,但最终收盘成交仅达到65亿元,说明目前市场仍存在着的一定的观望气氛,目前市场的不确定多少还是来自于股权分置改革,从周一尚主席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来看,将不会推出第三批试点,后期可能将集中解决股权分置改革,虽然没有明确透露细节,但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扩容影响,同时也明确公布重新IPO和再融资的时间表,这些不确定性直接导致了投资者的观望心态,从上周大盘来看,股指便是出现周一上涨,周二至周五缩量调整的格局,本周市场会否重演,我们仍待观察。

  二、市场呈现部分获利回吐,中轨压力不可小视

  从周二的跌幅前列来看,我们看到了类似铁龙物流、尖峰集团、海虹控股等前期表现较好的个股,可见在目前市场仍处一种观望气氛中市场已开始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的压力,正如我们周一所分析的,目前中轨的压力已开始显现,一方面1170-1200点是前期下降的主要成本区,后市将面临很大的上档解套压力,另一方面6.8行情的高点为1146点,而从底部998点反弹以来已累积了不少的获利盘,后市在1170点也将受到一定的获利回吐的压力,因此股资者在操作中也要关注量能能否放大和中轨能否突破。

  一目了然:周二大盘基本呈现下跌整理的格局,早盘前半小时股指出现一波快速回落,随后展开横向整理,大盘蓝筹股中的中国石化、鞍钢新轧等成为空方的主力品种,前期活跃的个股如一汽夏利、铁龙物流等也跌幅靠前。但我们同样看到,当天复牌的中捷股份仍强势涨停,虽然盘中指数点位一度跌破短期均线,但至收盘仍顽强收复,可见短期均线仍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整体来看,大盘上涨的走势并没有完全破坏,在股权分置改革纵深发展下,股指仍有反弹空间。(三元顾问 钟鲁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