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市场恐慌扩容 缺口牵引股指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14 国金投资

市场恐慌扩容缺口牵引股指下跌

  昨日尚主席的讲话对中国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作出了比较细致的规划,包括资本市场的战略地位得到了重新确立,鼓励金融创新,战略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基金等众多投资机构将会在政策的鼓励与扶持下得以发展壮大。从长线角度看,我们认为对证券市场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可以看作是长线利好。但讲话中,也强调了要在较短时期内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取消第三批试点工作,在第二批试点完成后将全面铺开股权分置工作,新老划断后,IPO将以全流通的形式发行,由于全流通进展将比预期要快的多,扩容的压力将比较现实的摆在
投资者的面前,虽然在随之而来的股改大潮中,有较多的个股机会留给了投资者,但对市场整体而言,无异于杯水车薪,再加上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市场价值中枢下移将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因此,从中线而言,市场谨慎偏空能够成立。不过由于宝钢方案公布后,市场反映积极,如果宝钢方案被认为是市场的底线并得到广泛认可的话,则市场的整体短线不会下降过快,我们维持短线中性的观点。

  今日股指没能延续昨日两市大涨的势头,记者会没能持续释放出政策暖意,相反还引发了市场对扩容的担忧,早盘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快速下移,全日维持在低位作缩量震荡整理,昨日6个点的跳空缺口对大盘有较大的向下牵引力,全日两市共成交116亿,较昨日有明显的萎缩。

  盘面上,我们应将更多的注意力停留在中小企业板块上,由于市场预期该板块最快在今年10月之前首先完成全流通工作。该板块已经成为近期持续的热点板块,今日虽然该板块多数个股出现了回调整理的走势,但幅度有限,由于该板块近日明显有资金介入,估计经过短暂休整后,有望再度上扬。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中一些中低价的次新股保持保持重点关注,如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上涨带动了一批低价地产股的活跃,但由于午后该板块整体放量走弱,表明上涨面临较大的技术压力,而且行业前景的不明朗,也使市场缺乏跟进资金,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板块中的业绩预增品种。商业股板块在沉寂了相当长时间后,今日由于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传出朦胧利好,而出现整体走强的走势,行业基本面上看,百货业正在全面复苏,但股价没有得到很好表现,特别是在全流通预期下,我国百货类公司将面临价值重沽的机遇,投资者可关注上海商业类上市公司的表现,如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和益民百货等。

  展望后市,虽然今日出现震荡回调,虽然缺口的牵引力还依然存在,虽然扩容的利剑还高悬在市场的上空,不过我们认为后市下调的空间将相对有限,我们认为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方案已经确立了市场对价的底线,只要后期大量的蓝筹股推出类似方案,则市场在封闭缺口之后将重新发动一波像样的行情,操作上建议逢低买入中小板块个股及中报业绩预增个股,仓位可适当增加。

  国金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