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量能的变化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40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量能的变化是关键

  各方都在琢磨尚主席的讲话,有三点值得注意:股权分置不是万能的,但股权分置不解决万万不能体现了管理层的意思;股权分置试点没有第三批了,二批试点成功的话今后就捆棒上市;国九条出台政府到现在都是利好。意味深长,应该说管理层做多的决心和呵护股市的用心是坚定不移的。

  目前量能的变化是关键,周一上证109个亿大盘涨了22.76点,周二早盘的量缩到了25
亿,仅昨天一半的量,萎缩到了一个低点。而且从排名看,武钢的量还属于均量,但银行股的量却是大幅缩的,加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量畏缩,市场缩量调整是必然的。热点看,洛阳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南京新百、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攻,但跌幅居前的却出现了权重人气股,如G金牛、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市场缺乏作多热点,当然也就没了做多激情。

  60日均线是个关口,目前已到1129点,冲过或者已静制动等待均线下压都很正常,目前也没有到行情完结的时候,操作上也才取"事变则法移",跟随大盘的节奏而动。

  潜力股:

  片仔癀(600436):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是名贵中药,具有400余年悠久历史, 1994 年被列为国家中药一级保护品种,是最早获得国家一级保护的极少数中药品种之一。由于公司生产的片仔癀在行业内拥有独一无二的地位,不会因为价格一定范围的变化而产生替代效应,因此公司拥有了较强的自主定价能力,从而确保了公司的销售毛利率和盈利能力能持续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目前公司产品出口恢复正常。据了解,今年批准下来的配额与去年不分上下,产值1亿元人民币左右,公司业绩可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从K线形态分析,该股近期碎步上扬,均线系统构成良好支撑,上升通道已经被打开,后市有望沿着上升通道稳步上涨。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