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朦胧利好预期刺激股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8:46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朦胧利好预期刺激股指

  世纪证券

  在上周五的盘面分析文章中,我们说到由于周一下午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将要出席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市场处在等待时期。但到周一我们看到市场中投资者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变化,早盘两市开盘纷纷出现跳空高开,全天指数保持平稳运行,成交量则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一倍之多,由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圳成指已经多日处在小幅横盘整理
状态,因此周一的发力上扬使股指从形态上来看,有脱离平台整理区域向上继续发起挑战之势,但后市市场是否具备继续上攻的能量和基础我们还要进一步的分析。

  首先周一的上涨无疑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尚主席的讲话寄予了较高的期望,从盘面来看,多方主力借此做多的迹象是非常明显的,而部分轻仓的投资者也唯恐利好出台踏空行情,纷纷积极建仓。在下午3:30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听到尚主席谈到股权分置的弊端及其解决的必要性和决心,并表示将协调推进、逐步解决;同时说明国务院成立了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包括财政部、国资委、人民银行及证监会多个部门;此外表示对含有B股、H股的公司的解决股权分置也在研究当中;下一步证监会工作的重点将放在强化治理结构、推进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以及加强法制建设几个方面。在关于试点公司的数量及时间上,明确指出将不进行第三批试点,可能据前二批总结经验后进行全面的展开,并将市场的IPO与新老划断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讲话内容上看,对资本市场目前关注的问题指出了未来的方向,但对于具体的实施并没有太多说法,在目前市场投资者越来越趋于理性的情况下,仅靠讲话对市场进行利好刺激恐怕还只会是短线的行情,真正对市场的影响更多的还是要看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以及对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力度。

  盘面看,中小企业板表现极其活跃,周一我们看到有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公布了方案,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送4.5股,且承诺在方案实施后2个月内,股价跌破4.33元,公司将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增持;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则拟推出10送3.5股方案,目前有关人士表示中小企业板可能最早实现全流通,在第二批试点中我们也看到有十家中小企业上市公司,因此该板块受到追棒,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由于前期随着市场走低,部分股价已经被低估,投资者可考虑适当关注。

  对于短期内市场的走势,技术上看,短期上证指数面临六十日均线的压力,预计个股在经过的普涨行情后会有所分化,指数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宝钢、长电的方案明确仍将是影响短期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5):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轴、地铁轴生产商,订单充足,随目前生产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公司利润也将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近期走势强于大盘,资金吸纳建仓的态势较为明显,可短中线关注。

  长园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5):公司是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地位的热缩材料行业的品牌公司,预期05、06年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股价在9元止跌走稳后,近期随大盘转强,目前股价仍处底部区域,短中线可以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