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海证券:红旗飘扬 箭在弦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36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红旗飘扬箭在弦上

  怀着对政策的期盼,周一沪深股市又一次以红盘报收,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也有大幅放大,显示中国股市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已经牵动了许多投资人的心,但美中不足的是,沪深股市在尾盘均遭遇了明显的获利回吐压力,说明熊市思维还有一定的市场,要彻底扭转市场颓势,还需要政策面的反复刺激。最终上证综指报收1124.64点,上涨22.75点,涨幅为2.06%,从K线形态来看,一面上升趋势的红旗已经迎风飘扬,一轮突破性的上升行情也已经“箭在弦上”,只能尚主席一声令下,沪深股市便会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气势走出长达四
年的熊市。现在,数千万眼睛正注视者证监会主席,正在关注那不回头的箭究竟射向何方。

  从盘面热点看,中小板已经走向辉煌,无一家股票下跌,最低涨幅的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达到了4.41%,五只股票收于涨停。所有这一切,都符合我们前面的预期,应该说,中小板的许多个股还会出现激动人心的行情,但我们认为,从短线风险的角度来看,现在应该将注意力适当放在主板里了,毕竟,主板里也有那么多股票比中小板更有优势。除中小板以外,沪深主板市场也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以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汽车板块具备了一定的板块特征,这一板块由于超跌严重,后市还有向上拓展的空间。而民丰特纸(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持续走强,意味着场外新资金的介入决心很大,这些股票的走势还将进一步起示范作用,刺激、带动更多的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

  从今日盘面来说,市场对新闻发布会寄予了很高的期盼,也不排除管理层采取断然措施来刺激市场。但从政策面的轨迹来看,新闻发布会出现以外惊喜的概率不大,更多的会是政策面的疏导、宣传、解释。无论如何,我们应该清醒的知道,目前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是1124点,而不是2200点,后市没有必要非理性地抛售股票。

  东海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