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杭州新希望:市场静待消息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7:21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市场静待消息面

  杭州新希望

  本周大盘走势总体上比较沉闷,在周一的大幅反弹后,随后四天始终处于缓慢回落的走势中,同时6.8行情以后大盘的盘局已经有半月,后期即将在突破方向上做出选择,消息面将是左右市场方向的重要因素,一是政策,二是试点方案,特别是长电、宝钢的方案。

  本周消息面几乎全部被全流通第二批试点所占领,周一,证监会公布了全流通第二批试点名单,另市场坡为吃惊的是第二批试点数量高达42家,充分显示了管理层对解决全流通问题的信心,但同时全流通全面铺开对投资者心理上的冲击还是相当大的,而值得注意的是这42家试点公司中出现了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身影,还有大量中小板个股,应该说覆盖面相当广,如果试点取得较好效果,后期全面铺开就没有悬念了。但是本周后期随着宝钢和长电方案的出台,我们发现除了补偿方式上有所创新以外,实际上,投资者得到的补偿并没有增加,特别是蓝筹股的方案另人大失所望,也引来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一片反对声。长电和宝钢的方案将对蓝筹乃至大盘起到决定性作用。另外周五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公告下周一将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由尚福林发表关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讲话,相信总体思想应该是积极的,周一大盘可能会受到鼓舞,但是否能够向上突破,还要看会上是否有新的实质性消息。

  大盘在6#zhPoint#8行情后构成了一个收敛三角形形态,目前从时间上说,该形态已经运行到最后阶段,多条短中期均线在当前点位粘合,所以后市急需进行突破方向的选择。本周市场热点的平凡切换也显露出市场的不安,从中小板到蓝筹到试点概念,频繁的切换表明游资行情的特点非常明显,投资者如同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就逃之夭夭。时间在折磨投资者,使得本周后几天指数的震荡幅度明显减小,同时成交量也几乎回到了行情开始前的程度,成交的快速萎缩表明市场人气极度涣散,对后期大盘的表现的非常不利的。所以大盘很有可能就在这几天选择突破方向。

  大盘在当前点位将做出突破方向的选择,而第二批全流通试点个股复牌后的表现将影响大盘的突破方向,但是如果大盘成交量始终不能得到有效放大,并且没有新的热点板块出现,行情将难以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也许我们也该期待周一的新闻发布会能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总之市场由消息来决定。因此在消息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作出任何决定,特别是追涨风险较大,窄幅的波动带来的利润空间是不大的,只能采用低吸的手法才能够有所盈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