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下周市场有望放量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7:11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下周市场有望放量攀升

  做多依据:

  一、第二批试点再度启动,制度缺陷有望消除

  本周一公布了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公司的名单,从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第二批试点引入了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企业,试点涵盖了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
企业和中小板企业等不同类型和层面的企业,我们认为这能更有效地积累不同类型公司试点经验,减少试错未来的成本;另外我们也关注到,第二批试点中鼓励试点公司进行方案创新,周五吉林敖东已明确表示将采用缩股加送股的方案,金融创新的展开这也能更有利于保护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同时本周四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在京指出,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要适时稳步建仓,积极支持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纵观一周市场,我们欣喜地看到了第二批股权试点公司的名单,也仿佛看政府下决心搞好股市的决心,我们相信,在众志诚成的今天,我们不光要欣喜,更应该满心期待改革的顺利完成,股市真正的反转也必将为期不远。

  二、板块纷纷登场,大盘技术面向好

  本周市场同样热点不断。周一二线蓝筹再度强势崛起,在歌华有线、盐湖钾肥、烟台万华等个股快速涨停的带动下股指再度大涨;周二开始中小板市场的连续火爆,晶源电子、宁波华翔、轴研科技等强势品种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周四上海本地股表现活跃,浦东建设、浦东金桥、外高桥等个股涨幅居前,而上海本地股的活跃也进一步带动了深圳本地股的崛起;而从周五盘面上看,大盘蓝筹股又有所走强,做多氛围再度活跃,板块联动效应也更加明显,我们认为后期市场在各板块继续上涨的带动下走出反弹行情。 同时从目前大盘的技术面上看,短期均线对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1100点对大盘支撑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各项大盘指标也积极的修复之中,周线上也开始呈现向上突破的态势,技术面的向好也预示着下周大盘上涨的可能性很大,投资者不妨加以关注。

  做空依据:

  一、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仍有一定不确定性

  本周盘面我们看到了市场的日成交量有所萎缩,全周每个交易日成交均成递减的状态,特别是周四和周五均没有超过60亿元,正如我们前期所分析的,成交量的萎缩有二方面原因,一方面42家试点方案没有公布,其中存大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普遍希望方案尘埃落定后再参与市场,另一方面经历一年的宏观调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特别是上游行业公司的业绩开始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投资者也开始采取观望来进一步观察主力资金的动向。众所周知,成交量是衡量一个市场强弱最主要的标志,从04年9月以来三次反弹也都是呈现出量能快速放大又迅速缩小的格局,而反弹也均在量能萎缩中逐步湮灭,后期市场成交如果不能放大,市场仍有下跌的可能。

  二、三一重工复盘表现不佳,指标股方案仍待商榷

  本周试点第一股三一重工复盘后表现不佳,周一还曾一度触及跌停,而投资者在很大程度将三一重工的市场表现作为判断市场对股权分置试点的解读,而三一重工不太好的市场表现也加重了投资者对股权分置的不安情绪。另外从公开信息来看,第二批试点的指标股的方案开始陆续解密,长江电力给各基金公司推出10送1股配2股权证草案,中信证券的预定方案为10股送2.5股,宝钢股份给基金公司推出每10股送1股配2份认购权证和5份认沽权证的草案,显然在目前市场投资者比较看重送股比例的趋势下,这些方案还是显得补偿力度较小,而且由于加入了较为复杂的权证方案,操作的不简便性也可能使部分投资者产生一定的畏惧心理,后期市场走强还是走弱在很大程度将取决指标股的方案,投资者也要关注方案对大盘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一目了然:本周市场基本呈现横盘蓄势的走势,板块仍保持的较高的活跃度,美中不足的就是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盘反弹的力度。但从周五盘面上看,一些大盘指标股有所企稳,石化板块中的中国石化、扬子石化,还是银行板块中的浦发银行或者是通信板块中的中国联通都保持了小幅上升的走势,市场做多气氛有所激活,最终周五大盘以最高点收盘,预计下周一大盘可能将放量反弹。(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