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广州万隆:资金的劲未往一处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8:12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资金的劲未往一处使

  广州万隆

  一、玩转基金股

  周四深沪大盘继续震荡调整,其中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基本围绕1100点整数关口窄幅波动,两市本地股、部分基金重仓的港口物流和能源煤炭等表现较为活跃,并在一定程度上
起到了稳定大盘的作用;但午盘却峰回路转,由于近期表现相对活跃的中小板块整体回落和银行股集体调整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出现快速下行,上证综合指数再度跌破1100点整数关口并击穿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在下跌过程当中成交量有所放大,最终两市股指均以接近全天低位报收。

  涨幅榜方面,受国务院批准上海浦东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消息刺激,浦东上市公司有较好的表现,如浦东建设等,并相应带动两市本地股一度展开反弹;香梨股份、民丰特纸、深中冠等以涨停报收;此外,部分基金重仓股和煤炭板块如中集集团、扬子石化、恒源煤电、齐鲁石化、中海发展、中远航运、振华港机等有所表现。而跌幅榜方面,近期持续活跃的中小板块整体大幅调整,如华兰生物、东信和平、华邦制药、七喜股份、德豪润达、天奇股份等,此外安信信托的连续跌停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金融板块。跳水明星思达高科已经连续收出11个跌停。

  虽然周四一些基金重仓的蓝筹板块比如港口物流、能源煤炭、石化等个股有所表现,但并没有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其中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等在大幅反弹之后也表现出后续动能不足的现象。蓝筹股反弹乏力现象一方面说明在第二批试点方案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方案出台之前,投资者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另一方面也说明对于第二批试点方案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将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的基金等机构对于试点方案能否接受也将至关重要。

  有评论认为,只要股权分置试点方案不要偏离“国九条”的原则,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那么所有问题都会得到妥善解决,尤其是在这个重大的是市场制度变革当中,尤其要坚守国九条原则。同时,在制定方案的过程中,也要尽量将改革方案做得简单明了,做得实实在在,这才是根本。就短期后市而言,由于中小板块的集体回调和金融股的调整,对股指运行将构成一定的压力,而前述的基金重仓蓝筹股能否得到市场的积极参与,将对短期大盘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基金重仓股和大盘指标股的动向。

  周四消息面主要有以下几点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要求,各保险机构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分析市场形势,抓住发展机遇,适时稳步建仓。保险机构代表向记者透露,本次例会是保险业对市场最看好的一次,绩优股、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成份股将成为下阶段各家保险机构建仓的首选目标。

  2、消息人士透露,宝钢高层向基金公司提交的是权证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宝钢支付的1股股份、2份认购权证和5份认沽权证。有基金人士认为权证方案较复杂且会加大做空力度;也有人士对权证方案给予了肯定。不过各方均认为对价比例还在谈判之中,并没有形成定论。

  3、据可靠消息,长江电力已将初步方案的沟通稿传至了相关的基金公司:每10股送1股派2份权证。根据初步测算,长江电力的组合计划可使流通股股东的权益增加数总额约为45亿元,折合成每10股流通股可获2.5股。4、中信证券预定10送2.5方案,广州控股拟送股。

  4、证监会公布的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当中,三家上海的上市公司——东方明珠(600832.SH)、申能股份(600642.SH)、宏盛科技(600817.SH)三家公司有着一个奇特的共性,即这三家公司的公募法人股股东的持股成本与最早一批的流通股股东持股成本相同。

  5、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问题,批准上海浦东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

  二、伏击游资股

  基金重仓的蓝筹股虽然未能有效激活市场人气,但从中可以看到还是有资金在跃跃欲试,同时注意到,两市本地股也有活跃的表现,可惜各路资金并没有“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同时部分资金从中小板块的出逃的现象来看,市场短线再度组织反弹的基础还不够牢靠,其中第二批试点方案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