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平稳走势中暗流在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11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平稳走势中暗流在涌动

  国金投资

  有关第二批试点公司中蓝筹类公司的预案已基本明确,但对投资者来说,并没有令人激动的方案。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10股送2.5股的方案是基于国际上金融证券类上市公司平均市净率2.1倍来进行对价的,而去年中信证券要约收购广发证券时,提出的收购价仅为其市净率的1.2倍左右,中信证券的市净率凭什么这么高?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预
案(10股送1股同时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派发2份权证)让人感觉到更象一份融资方案。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送股+权证的讨论方案在专业人士看来都难以评判好坏,更何况我们老百姓呢。我们一直以来始终认为大盘蓝筹股的方案构成了股权分置方案的底线,市场认同与否将对大盘未来方向产生重大影响,至少我们能确定市场的未来重心在哪里。当然,目前这些还仅仅是预案,未来还有修改的可能。但估计框架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了。

  今日大盘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一、股指波动较为平稳,除了尾盘由于传闻大盘蓝筹股试点方案不尽如人意而出现放量急跌外,沪市全日震幅在15个点上下,而深成指更是仅仅微跌2个点,两市成交量为109亿,与昨日基本持平,说明市场心态渐趋理性,如果说前期大盘的暴涨暴跌,是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的博弈结果,那么如今在试点公司特别是长电、宝钢等大盘蓝筹股的股权分置预案基本明确后,市场并没有走出剧烈波动的行情,说明市场的信心正在缓慢恢复。届时如果具体的方案出台后,市场还能这样理性的接受,则大盘可能真正筑底成功了。二、基金重仓股出现出现异动,上午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的走强带有明显的放量过程,下午中集的大幅走高则有效的激发了市场人气,煤炭股等基金重仓股触底反弹等现象说明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正由前期的观望等待,变成积极参与回补,在6月20日大盘大涨2.8%时也曾出现过,这正是前期任何一次反弹行情中所没有的现象,我们认为随着基金由防御向积极介入的转变,市场走出目前的困局已为期不远。

  今日盘面除了上述基金重仓股表现活跃外,两市本地股也走势强劲,一致药公告将收购大股东的国药广州公司90%股权,收购完成后主营收入将从04年的15亿增加到50亿,业绩提升空间相当巨大,深圳本地股中有此类题材的个股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封停,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也快速走强,而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也有不错的表现,我们认为由于历史的原因两市本地股一直是在震荡市中,游资喜欢抄作的对象,后市有一定的短线机会,但在目前以业绩来说话的市场中,注定此类抄作将比较短命。另外,中小板在经历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今日出现震荡下跌走势,跌幅超过4%的个股超过了一半,获利回吐的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年底完成股权分置试点工作的预期比较一致,所以该板块后市还有短线机会存在。

  展望后市,市场的命运基本掌握在长电、宝钢等大盘蓝筹股的股权分置试点方案上,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方案能有所改善,是市场共同的心声,而明日又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新一轮的博弈又将展开,在市场心态日趋稳定的情况下,市场不具备再次大幅杀跌的条件,预计明日将震荡走高,建议逢低介入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在前期经过大幅杀跌的基金重仓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