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风流人物今看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5:24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风流人物今看谁

  益邦投资

  大盘从6月9日见高1146以来,已经调整了11天。成交量不断萎缩,至今日早盘又回落到50亿左右的水平。从走势看,指数明显出现三角形整理,目前已经到了三角形顶点,面临方向的选择。消息面最近两日并无重大消息出台,市场正在等待第二批试点方案的推出,这种等待气氛反映到盘面上就是大战前的寂静。根据我们的判断,第二批试点方案与市场的
普遍预期应该还是有一定距离,尤其是某些大盘篮筹个股自身的流通意愿并不强烈,推出大比例对价方案的概率相当低,是否市场会当作利空消化还有待观察。而中小板个股尽管推出优厚方案的预期比较强烈,是否利好出尽变利空也是不确定的因素。整体上看,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当口,投资者依然需要谨慎,仓位控制在半仓以内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近期投资者电话火爆,大都是咨询能否买入中小板品种。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搞清为什么启动中小板,才能估算中小板的行情高度。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主力启动中小板的目的只有一个:通过赚钱效应来积聚市场人气,炒热市场,掩护出货。真实目的在于在一个温暖的市场环境中实现重仓品种的出货,而中小板的虚晃一击是为了大部队能够从敦克尔克成功撤退。如果做得不够逼真,战略目的就难以实现,所以中小板的行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现在的市场人气还没有被完全炒热,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小板带动的行情会向小盘股、次新股进一步延续和扩散。

  在中小板出现普涨之后,短线看将面临一次整个板块的回调,此时介入是十分不明智的选择。而“次新股”将逐步走强,近一年上市的股票中的次新股有四家股性非常活跃的品种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1)、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0)、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5)和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0),这些个股的走势与中小板个股联动关系异常明显。投资者此时的投资策略正如标题所言:应该从中小板中战术性撤退,今天的撤退是为了明天大踏步的前进;而对于还处于低位的次新股应该开始战略性做多。

  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7)短线反弹有望延续:光明乳业(600597)近期在走势上显示出了明显的短线超跌形态,从该股目前的K线形态显示在4元一带构筑出了底部形态,并且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底部区域的具有强反弹性质的主动性买盘明显增多,并且伴随着量能的明显放大将股价短线快速推高,由于超跌严重,预计光明乳业(600597)短线的震荡反弹有望得到继续的延续,投资者可以短线适当关注。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