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挖掘龙头板龙头形似 神似的低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24 国泰君安

挖掘龙头板龙头形似神似的低价股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宝钢的方案还是以送股为主,送股数量是非流通股的5%,大股东的底线是10股送3股;沪深证交所部署第二阶段股改工作,上证所将采取包括设立试点公司指数等八项措施,深交所将对试点公司实行专项监控,尽快出台权证业务管理办法;有消息称,中小企业板有望年内实现全流通。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15.67点,最高1115.67点,最低1098.91点,收盘1101.49点,下跌14.13点,跌幅1.27%,成交73.3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870.59点,最高2876.90点,最低2824.28点,收盘2829.62点,下跌38.42点,跌幅1.34%,成交60.19亿元。

  盘面观察,首批试点股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封住涨停,但盘面热点总体散乱,板块表现不强,好时光(资讯 行情 论坛)、沧州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另一方面,除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威孚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少部分个股,昨日联袂上扬的蓝筹股和科技股今日普遍调整,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下行,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重新走低,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均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中小板的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强势依旧,但该板块的整体效应已不如昨日。我们认为,当前最热的热点是中小板,由于中小板有望率先全流通,而总的流通市值也非非常巨大,有望得到市场部分资金的共鸣。而在中小板个股的炒作中,中小板个股都纷纷拨地而起,类中小板个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下一步有望补涨的有望是基本面与中小板龙头主板个股。就如同当年000988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中小板上市前得到疯狂炒作一样,我们觉得挖掘002049晶源电子龙头股基本面有无类似的主板个股呢?发现了两市唯一一家基本面上与002049晶源电子同为生产电石英晶体的企业000727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仅002049晶源电子的三层。公司与香港的合资公司年产2亿只以上石英晶体元件。?

  42家企业将在近日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一旦此方案公布,市场的各路主力必须做出决策!1100点附近究竟是底不是底,必然真相大白!我们中小投资者也必须做出决策!在政策面上暖风频吹的的今天,认清形势的投资者应该选择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