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改板块停牌 其它板块失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16 中关村证券

股改板块停牌其它板块失语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平)

  周二两市大盘略高开盘,迅速下探,经过了横向整理后一度出现上扬,但是量能不足令大盘无功而返,股指回落后在10日均线附近,再度考验1100点支撑。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01.48点;深成指收2829.62点。 沪、深市分别成交76.08亿元、60.22亿元。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等大盘指标股没能承接周一的上攻势头,集体走弱,使大盘回调
。盘中热点主要还是围绕着解决股权分置试点题材和低价股进行炒作,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涨停,ST板块也逆势翻红。而中小企业板多只个股出现获利回吐的迹象。

  消息面:

  1、沪深证交所部署第二阶段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

  根据上海证券报消息,沪深证交所部署第二阶段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其中上证所将采取包括设立试点公司指数等八项措施;深交所将对试点公司实行专项监控,尽快出台权证业务管理办法。

  2、相关会议将确定国有大股东的持股底线

  东方早报消息,国资系统的试点企业将于周二在北京召开相关会议。会议内容将主要关于让国有控股的试点企业积极配合证监会做股改方案,同时将强调及确定国有大股东的持股底线。消息还称,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方案初步为每10股送3.5股,并结合权证。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与基金进行沟通。

  近日的消息主要是有关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的,从上述报道看,股权改革将带来交易机制等创新,大大活跃市场;另外,长江电力股权分置初步方案(未证实)与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有相似之处,有可能带活市场。

  后市展望:

  周二经过周一的激情爆发后,由于股改板块停牌,其它板块暂时找不到方向而集体失语。技术上,大盘在回落到1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但指标股与近期热门股的强势调整使市场形势还不明朗,股指再度考验1100点的支撑力度。

  展望后市,第二批试点中各家公司股改方案的陆续公布将会对市场形成一波接一波的影响;而暂时与股改无缘的公司将继续遭到抛弃,市场因这两方面的角力而呈现震荡走势。

  个股关注:年销售收入将超15亿元 是04年2倍多的祁连山(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0)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20)日前公告称,公司与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工程股份公司签订了在甘肃省白银市、青海省西宁市各新建一条日产达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总承包的协议。整体项目完成后可使祁连山的水泥年产量从目前的500万吨增加到700万吨,年销售收入将超15亿元。 祁连山这次的合作伙伴是极具实力的中材国际工程公司。显然,祁连山与中材国际的合作具有战略合作意义,中材国际作为一个工程公司,是水泥产品需求的大户。

  根据祁连山04年的财报,04年水泥的销售收入是6.2亿元,那么项目完成后水泥的销售收入将是04年2倍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股价当然也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