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股指小落 次新股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13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股指小落次新股上攻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市出现调整行情,从走势上看,1120点以上的压力较为明显。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近期看市场需要冷静,涨时要看市场中存在一些压力和制约的方面,跌时要看一
些积极的方面,切忌走极端对于股指的运行,本栏目近期一直谈到是相对均衡的行情,股指将主要在1070点至1130点之间波动。对于后期市场的判断,要关注以下几点:首先仍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做为首家试点的上市公司,其总体定位会对后期试点个股的定位产生影响。该股6月15日收盘价23.82元,其流通市值为14.29亿元,对价实施后的最低价为14.95元,流通市值为12.10亿元,而其4月25日时的最低价为15.68元,流通市值为9.4亿元,可见从4月25日至6月20日为止,流通市值增加了2.7亿元,而总市值水平几乎没有大的变化,大致上仍维持在37.9亿元。由于非流通股已可以分阶段流通,在这种背景下,总市值保持稳定很难得。因此可以认为这一改革试点是成功的。若其余的上市公司均是这种效应,则后市的走势会较为平稳。其次是大型权重股的方案,尤其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的方案,这会对整体市场的运行产生更加强的影响,即方案的推出能否保持总市值的相对稳定,若这点做到,则股指会相对平稳。因此,在42家企业方案未明朗之前,市场还会有整理过程。

  2.板块方面,无明确热点板块,总体上为个股的超跌反弹行情,从下跌个股中可见,仍有一些机构重仓的品种大幅下跌,这可以视作部份机构对后市仍然不太乐观。由于短线市场的个股炒作较为凌乱,没有明确线索,故操作上耐心观望。

  总之,股指仍会以横向整理为主。个股关注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5):公用科技是一只典型的环保科技类股票,其控股的中山市新迪能源与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以能源与环保产品为主营的企业,其推出的“高效相变蓄能”电锅炉是国家今后环保方向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导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公用科技近期在低位构筑形成多重底部,交投日益活跃,目前即将结束调整,有望强劲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