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短线回调不改上涨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10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短线回调不改上涨趋势

  做多依据:

  一、中小板持续活跃,市场做多热情高涨

  近期中小板市场不可谓不火爆,许多中小板的公司大幅上涨,从周二盘面上看,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轴研科技等强势品种更是创出了上
市以来的新高,中小板的持续活跃也激起了各方做多资金的热情,透过火爆的背后,我们观察到,周一公布的第二批股权试点名单中有10家中小板公司,这表明了管理层将在年内解决中小板全流通的决心,在有望率先弥补制度缺陷的预期下,我们认为中小板个股还有活跃的空间,后市大盘也有望在做多热情重新活跃的基础上走出反弹行情。

  二、短期均线对大盘构成支撑,1100点将成多空博弈关键

  从周二盘面上看,大盘的短期均线对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我们认为后市大盘有望在1100点附近企稳并震荡上行,理由如下:首先目前短期均线所指示的点位在1100点附近,而短期均线的支撑已开始显现,同时各均线系统已开始粘合,各方的短期成本已趋于一致,而量能的保持说明有资金承接的迹象,因此均线的可信度大大提高;其次,目前1100点也是前期下降通道底轨的点位,大盘重新强势后,前期的下降通道的指示作用也将进一步显现。我们从盘面上看,目前大盘的上涨形态依然保持良好,投资者不妨关注1100点多空双方的争夺情况。

  做空依据:

  一、大盘指标股表现不佳,拖累股指下行

  从周二的盘面上看,大盘指标股表现不佳,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居跌幅前列,这在一定程度拖累了股指的下行,目前从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中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二家指标股,但这二家公司的方案仍不确定,加之由于有国有控股股权的需要,可能的试点方案并不一定会涉及大比例的送配,因此投资者对目前的大盘指标股形成了一定的做空,我们认为,短期内大盘指标的走势将取决于上述二家正式试点方案的出台,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短期仍有震荡调整的可能,投资者要关注它们调整对大盘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二、短线获利回吐明显

  周一股指大涨后,周二早盘两指数却低开,这明显说明短线的获利回吐比较明显,反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低开点位便是全天的最高点位,也说明做多资金较为谨慎,不敢轻易拉升指数个股以免带来更大的抛盘。而从个股方面来看,周一表现活跃的二线蓝筹在周二回调幅度普遍较大,短线获利回吐的压力也透视出目前的做多力量较难统一,观望气氛仍较浓重,投资者也不应盲目做多,以谨慎为主。

  一目了然:在经历了周一的盘中活跃后,周二市场展开消化整理,前市股指窄幅整理,随后在市场成交萎缩的影响下开始缓慢下行,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平淡,中石化和武钢股份的下行对股指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全天股指在10日均线附近有所止跌,上涨的形态并没有受到严重破坏,个股表现层出不穷,做多热情依然高涨,预计后市大盘可能仍将出现反弹行情。(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