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吴证券:信心不足 反弹夭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04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信心不足反弹夭折

  经过周一的大幅扬升后,周二盘口激情尽失,股指平开低走,全天基本呈震荡下跌的单边市,盘中一度击破千一整数关口,终盘沪综指报收1101.49 点,深成指报收2829.62点,两市合计成交136亿元。

  虽然第二批试点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场对股权分置问题解决的预期,但投资者的信心并未就此得到进一步恢复。从盘面上看,成交萎缩,个股表现参差不齐,部分上海
本地股在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出现反弹走势,但未能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基金重仓股经过周一的小幅拉升后,周二也全线步入调整。盘中焦点集中在股权分置个股身上: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在股改通过后复牌直接封于涨停,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自动除权后,周二盘中逆市小幅上行,与此同时,因市场有消息表明年内将全部解决中小企业板块的股权分置问题,中小企业板块整体走强,表明市场的热钱仍热衷于追逐股改类个股。盘中下跌的动力主要来自于钢铁股及短线有一定涨幅的个股。

  资本市场改革事关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从近期一系列配套政策可以看出,管理层在着手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也希望股市走好,我们认为没有政府托不起的股市,从这个层面上讲,目前股指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可能走出独立扬升的行情,因为投资者的信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恢复的,更何况目前的市况与几年前已大相径庭。操作上在关注试点个股的同时,不建议追涨,随着中报公布日期的日益临近,多留意有中报题材的个股。

  东吴证券研究所 曹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