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量缩整理 表现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15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量缩整理表现谨慎

  益邦投资

  下午开盘后成交量继续萎缩,导致指数出现急跌。昨日全天的成交量达到100亿元,而今日前市能量显然出现萎缩,在市场一片看好后市的背景下,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市场缺乏真实的资金供应,指数由此出现下跌也是难免的。在昨日的分析中我们开始建议投资者要在接近1120点一线时卖出股票,现在看来大盘确实在1120点一线遭遇压力。昨日上证指数(
行情 论坛)收盘1115点,按理说今日攻击到1120点上方不会有问题。但现实是指数难以向上跨一步,表明上档的压力是真实有效的。今日下午指数的下档支撑位置在1092点附近,短线击穿该点位的可能性较小。操作上目前建议投资者继续减轻仓位,特别是对基金重仓股应该坚决减仓。

  认购权证短期看是不太可能实行的方案,毕竟证监会领导三番五次强调:不能让股民再掏钱。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以及前两批试点的成功,大盘可能开始一轮中级反弹。在一定的点位之后(比如说1250上方),是不是会有公司利用投资者对权证概念的模糊,搞一个“认购权证”出台,利用股权分置的改革再圈一次钱?凭我们对证券市场的认识,我们认为一定会有。因为上市公司获得非流通股的流通权之后,考虑的第一个问题一定是:我抛给谁?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股价是由市场决定的,谁能够拍胸脯保证股价不跌进行权价格?市场中跌进增发的案例实在是太多了。增发短期看还能摊低成本;可跌进了行权价之后连股票都不要了,权证又有什么用?

  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受到回购消息刺激出现上涨,但当天并没有能够封住涨停板,随后股价出现下跌。由于该股的回购价格是5.80元,而目前股价在该价位下方,以如此价格伤不能出现上涨,表明市场内在极为虚弱。邯郸钢铁有这样的利好支撑,尚且无法推动股价,那么其它个股上涨的机会就更为渺茫了。从邯郸钢铁的表现上可以基本判断整个钢铁板块已经大势已去,后市存在较大幅度的下跌。该板块中机构的重仓品种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今日已经出现较大的下跌,对该板块也是一种牵制。建议对整个钢铁板块进行战略性减仓。特别是其中一些业绩较差,在未来股权分置改革中缺乏对流通股东支付对价能力的企业股票应该坚决予以抛出。

  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涨势落后于招行:民生银行(600016)公司2004年度业绩较03年度明显增长,机构资金长期介入该股,导致股价走势强于大盘。从市盈率方面来看,该股市盈率已经与香港市场基本接轨,缺乏继续下跌的空间。但最近的行情中该股明显不及招行,短线中上攻力度已经减弱,后市将有回调可能。整个银行板块中目前招行是主要的龙头品种,但在实战操作中反而应该关注上升空间不大的个股,如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等。对于累计涨幅已经较高的个股建议回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