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有钱出钱 有力出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7:2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涨)

  经历上周的暴涨,本周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吐。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收于1085.61点,深成指收2790.64点。沪市周成交417亿元,深市周成交量244亿元,仅相当于上周的 6成,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本周部分基金重仓股走出出货行情,其中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因基本面有变,跌幅在前。因为市场对指标股将率先
发行权证具有较高的预期,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等指标股强力护盘。本周中小企业板受到青睐,周三周四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已不声不响收复失地。

  消息面:

  本周多个部门为支持证券市场稳健发展,各推出了实质性利好,这些重大政策可以载入证券市场发展史册:

  1、中国人民银行拟对申银万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安证券两家证券公司给予再贷款支持。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规定从6月13日起,个人投资者股息红利所得应纳税所得额减半计算,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有关税收也有优惠。

  3、上交所、深交所公开向社会征求关于权证业务推出的意见,酝酿推出权证业务。

  4、银河证券获汇金公司数十亿元出资。

  5、证监会发布通知,上市公司可以申请回购社会公众股份、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后在二级市场增持社会公众股份。

  上述政策涉及到市场参与各方,凸显国家调动市场各方力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发展资本市场的拳拳之心,市场环境得到很大改变。

  后市展望:

  政策面:近期政策面的密集利好是人所共知的,政府支持市场发展的决心我们不用怀疑。

  技术面:周四股指瞬间跌破10日均线后有被快速拉起,下跌缩量,上涨放量,表明回吐压力已被消化,短线已经企稳,

  资金面:从财政部发行2005年记账式(六期)国债的情况看,原计划发行300亿元,实际发行353.8亿元,折合收益率仅为1.42%,远低于扣税后一年期定期。资金如此充沛、成本如此低将激发部分资金的投机性。

  热点:由股改可以演化出权证、回购、并购等多个概念,涉及公司数量将扩大,有利于场外资金的加入。

  综合上述,市场上各要素已经具备,有望再度展开反弹。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