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量能萎缩 板块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7:00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量能萎缩板块活跃

  益邦投资

  从短线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情况来看,在6.8井喷之后,市场处于了激情后的平息阶段,市场的运行和投资者开始逐步的进入到了理性化,但是在近两个交易日中不少投资者似乎依然还是用熊市的眼光来看待市场的转变,信心上依然有所不足,我们提出前一次的井喷之前其实是有市场预兆的,因此我们以《井喷倒计时》为标题提示投资短线即将到来的机会
,而目前市场看似平静,但是这是目前最正常的运行,而在之后市场仍将酝酿之后持续反探的行情,从目前的趋势判断,此次的反弹将不是短期的行为,它将有一定的延续性,所以投资者需要认清当前的市场特征,如果前一次的行情没有准备,那之后的机会则需要牢牢把握,该换该补就由自己去定。

  我们在前一个阶段曾经反复提出,市场在企稳阶段可能会依靠部分的短线品种来活跃人气推动成交量的放大,但是在市场真正出现企稳之后,蓝筹板块将会在维持指数品种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市场的走强,所以在板块的划分上,投资者历来就会觉得小盘的短线品种操作收益远远大于权重大盘品种,但是孰不知该板块对市场行情的作用是如此之大。相信投资者依然记得“五朵金花”灿烂的开放,在近期其实市场的蓝筹品种也在默默的启动,这种启动就好比市场在998点之后出现井喷一样,表面是平静的,但是机会将是众多的,因此在之后代表蓝筹品种的老牌“五朵金花”加上短线的“新五朵金花”将会是一套完整的投资组合,投资者需要对该类品种予以重视。

  短期来看市场出现明显个股分化行情,不仅不同板块之间涨跌各异,即使同一板块之间个股也涨跌互现。个股的上涨与下跌往往没有彼此间的关联。这种行情特征表明市场缺乏一个强有力的做多群体,这将导致指数的上行显得相当疲惫。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市目前最大的中期压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大幅下跌,表明资金正在从这个集团中撤离。我们在较长时间以前就对这个板块连续提出风险警示。甚至在该股前期猛烈反弹之后还连续提出该股的上涨是典型的巨量B浪反弹,后市仍将大幅下跌。而当时市场中有很多投资者甚至分析人士认为该股的新资金介入,主升行情即将展开。现在来看这种观点是多么荒谬。对于整个蓝筹股板块目前仍宜逢高离场,短线炒作的重心在第二批试点个股中,建议多加关注。

  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不能涨停 短线结束:邯郸钢铁(600001)今日的走势颇为奇怪,明明出了重大利好,允许上市公司回购。可该股居然涨停开盘后难以封住,大量买进的筹码换来的却是高换手之后的涨停打开。这种走势摆明了是大量获利盘的抛售。这种走势其实还是与消息本身有关:上市公司回购是为了注销的,而高于净资产难以引起上市公司回购的兴趣。邯郸钢铁的净资产是5.47元,而今日涨停的价格是5.59元,在股价高于净资产之后,回购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反倒是那些市净率在0.8附近,而上市公司明显比较有钱的股票才能真正从回购中获益。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