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寻找真正的回购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43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寻找真正的回购概念股

  世纪证券

  周五,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回购公司股票的消息出台,受到此消息的影响大盘早盘出现了高开后的瞬间冲高。但是,由于技术面调整的不充分,加之市场还是停留在概念的操作之中,不能有效地带动市场人气,所以大盘呈现出了冲高受阻的走势,最终还以下跌报收。就短线技术面看,大盘在下周初还有调整的要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
20日均线位置是一个关键的支撑位,此位置被破后,短线的弱市格局会较为明显。

  对于市场中线的发展,我们提出两个主要的观点:其一,在中报的公布期市场的压力会较大,这一压力不仅仅来自于绩差股,一些在上半年业绩增幅下降、业绩下降的行业股票也会有压力。预计在中报公布前后,市场中谈论最多的就是“周期见顶”,“业绩增长的拐点出现”等论调,会有很多人拿周期性的行业与汽车前一、两年的情况相比较,从而使市场谈“周期”而变色。其二,市场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市场还是在反复震荡确认底部。不要小看“6.8”的主力资金,不要小看政策面对市场的影响。在市场本身已经逐步具备投资价值时期,政策的利好和增量资金正在逐渐地主动市场发展。现在惟一缺少的就是宏观经济面和中观的股市政策面的共振,一旦这一共振产生,大盘的机会就会显露无疑。

  在市场股指运行还存在着不确定性;在市场的理念还存在很多迷茫;在证券创新不断推出,导致很多人晕头转向之时。我们必需有对市场中、长期发展的充分认识,要善于在纷乱的市场中寻找机会和涉猎更多的新知识。一、两周前我们,在证监会提出要搞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试点时,我们就提出了邯郸钢铁是回购的第一股。我们这不是道听途说,也不是像寻找试点企业那样漫无边际地“寻宝”,关键是对公司回购的意愿、动机有充分的研究。周五我们看到,受邯郸钢铁的带动,先是钢铁股大幅冲高,但是接下来的是逐渐回落。接着就是股价大幅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大幅上扬,一些股票凭借着超跌的技术面大幅上扬,但是预计大部分都会回落,甚至回到启动的价位。因为我们知道,股价跌破净资产根本不是目前市场中的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理由,大部分上市公司根本就不知道其股价在什么位置合理,更不会拿出真金白银去买自己的股票。回购最核心的理由就是像邯郸钢铁那样,想以此来促成转债转成股票,摆脱面临着要全面回售其转债的尴尬局面。正是从这一角度出发,我们认为南山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是最有条件成为市场中第二家推出转债的企业,而且其回购的价格会在七元左右,从而也有望使该股出现头肩底的上扬走势。同时我们也认为,邯钢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价位偏低,与邯郸钢铁有套利的机会,而且相对风险很小,可以关注。首家股权分置试点的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实施对价支付股份上市,按前收盘计算,其合理的价位应该在17.05元。但是因为短线涨幅较大,股价当日出现了下跌,即使是有大股东要拿出两亿资金维持股价的消息也无济于事。从三一重工的走势看,因为后续还有大比例的送股,加之有为其它试点企业做表率的作用,所以后期还会有大幅的震荡。但是因为其估值相对较高,中线的压力还是较大。

  邯钢转债(11001):目前在转债和股票之间有套利的机会,而且风险不大。考虑到公司要5.8元以下回购公司的股票,所以其正股仍有上升的空间,转债应该是风险极低的买入品种,可关注。

  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5):6.8行情中涨停开盘,随后股价一直在涨停位置处震荡整理,近两个交易日走势强于大盘,近期同样涨停开盘的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较好的表现,该股可加以留意。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