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震荡蓄积二次反攻动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5:53 博星投资

博星投资:震荡蓄积二次反攻动能

  博星投资

  两市大盘在经过短暂的报复性反弹过后,步入短线的获利回吐阶段,个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大盘在千一点下方反复震荡整理。短线来看,股指自1146点见顶回落以来,回调幅度已是本轮报复性反弹行情的一半,调整的速度和幅度较为充分,若继续破位下挫,技术指标将再度恶化,很可能引来市场再度恐慌,导致大盘再次探底,而目前管理层积极倡
多,政策面利好频传,在目前这种市况下,指标股的护盘动作较为明显,将有效地减缓了大盘的向下调整空间。股指在震荡收窄后,继续蓄积二次反攻动能。

  大盘在6.8日收出一根放量长阳线之后,尽管此后政策面暖风频吹,朦胧利好也笼罩市场,管理层做多信号明显,但由于市场积弱已久,尤其是股指在短线报复性反弹过后,很快重陷调整,使投资者对政策意图和效果顾虑重重,也使得利好对大盘的刺激作用在一天天减弱,股指遇利好频频冲高受阻,无奈选择下行整理,投资信心的完全恢复仍需要一个过程。同时,投资者的操作思路又明显受到了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的影响,在大盘获利回吐的过程中,基金重仓股大幅做空市场,对市场短线走势造成较大的冲击,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连续几天的调整后,在股指瞬间击穿1070点的支撑后,基金重仓股的护盘动作又现,市场终于又出现反弹的动作,随着金融股的活跃,权重蓝筹股有所回稳,从某种程度上抑制了大盘下跌势头。不过,成交量仍没有明显的放大迹象,因此,未来还有赖于新热点的形成来持续激发人气。

  技术上分析,在政策救市的背景下,市场暂时化解了1000点的危机,并迅速放量脱离底部,使前期持续下跌的行情得以扭转,虽然近日市场维持震荡市,但多方在关键点位仍有护盘动作,短线震荡不足惧。目前60日均线对大盘形成较强压制,大盘也由上涨转化为横盘震荡格局,来反复消化此区域的压力。另外,本轮反弹行情沪综指处998点上涨至1146点,累积涨幅为148点,其上涨幅度的1/2回调位在1072点,而目前沪市正好在此又获支撑,并展开小幅反弹。目前股指反复震荡蓄积二次反攻动能,股指若要向上突破必须有成交量明显放大的配合,否则股指将延续平衡市,等待突破方向。

  综合来看,政策面积极做多市场,将有效地减缓了市场的震荡空间,连续的大幅调整及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显示出市场本身就酝酿着反弹动能,市场经过反复的震荡蓄势后能否发次二次反攻,成交量是否放大仍是关键。同时,投资者也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朱慧玲)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