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留意消息与盘面 期待再次现惊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8:56 广州博信

留意消息与盘面期待再次现惊喜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在顺势下探之后展开反弹,中小板个股继续表现出色,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稳步走高,更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人气,随着涨停板个股的增加,市场活跃度明显
增强,后市如果成交量能有效放大,股指的继续反弹仍值得期待。

  消息面上,伴随一系列助推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出台,上市公司参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积极性日益高涨。有记者从6家具有保荐资格的券商处获悉,他们正在参与制定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上市公司已经超过30家。据保荐机构提供的消息,申请进行第二批试点的上市公司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有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中小板企业,甚至还有ST公司。相对而言,民营企业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动力更强。据保荐机构推测,第二批试点公司将很快推出。试点步伐不断的加快,试点的面也有所扩展,甚至ST公司也可以参与进来,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管理层的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的最新变化!

  前期我们分析了国有股减持是变相的大扩容,是隐性的利空,而由于管理层的开弓没有回头箭,解决股权分置将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想来管理层已经胸有成竹,将采取措施使解决股权分置改革能够坚定不移的继续下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作了题为“关于2003年以来我国的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报告。周小川介绍了近年来我国货币政策、金融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再次重申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股权分置的解决是一次历史性跨越,是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分水岭。随着股权分置这一阻碍中国资本(资讯 行情 论坛)市场发展的基础性障碍被突破,有关市场的各个方面都将受到极其重大的影响。而目前市场上依然有利好的消息在流传,第一批试点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已经进入尾声,试点方案基本被市场接受,但随后将会有更大量的第二批试点上市公司将接受市场的评判和投票,因此,稳定良好的市场环境依然是非常必要的。从这个角度分析,我们不难理解管理层现在仍努力维持一个良好市场氛围的良苦用心,如果在此刻股指出现非理性的大幅波动和下挫都是管理层不能接受的,管理层不排除在必要时刻再出扶持政策的可能。而且从中线的角度分析,沪指千点附近应该可以看作管理层的政策底限。

  盘面上,市场在回落至1/2反弹位时,市场作空能量开始衰竭,股指下跌的速率减小,调整的幅度也开始收敛,但从盘口看,由于缺乏主流作多热点的引导,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市场总体上维持了一种观望。从热点来看,中小企业板继续有整体强势的表现,吸引了部分场内游资的青睐;同时以长江电力为代表的部分大盘篮筹龙头品种盘中止跌反弹,对稳定投资者情绪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尾盘长电等大盘股引发了一定的尾市抢盘,对恢复市场信心起到积极作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以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为标志,预示着目前依然有部分基金在坚决的进行减持,机构投资者直接的分歧依然存在,只有机构投资者对行情重新形成共识,股指才会重拾升势。此外,我们近期一直强调大盘篮筹股对反弹行情向纵深演绎的重要意义,周五股指要想真正展开新一波反弹,必须要依靠大盘篮筹的积极表现,因此包括电力、石化、钢铁在内的低价大盘篮筹股的走势值得期待。在具体操作上,反弹领涨板块和龙头品种的上攻强度将决定整体反弹的规模,因此,投资者一方面要跟踪关注领涨龙头的走势,同时要注意两市反弹过程中的放量情况。市场一旦出现缩量反弹或者量能配合不足的情况,则预示着此波反弹的力度有限,操作上宜逢高减磅操作。

  综合而言,目前随着第二批试点的加速,市场围绕着试点的概念炒作也将会推向高潮,但股指最终能否继续往上扩展空间,在量能没有再次有效放大的情况下,投资者需更多保持一份谨慎和冷静。目前更多需密切留意消息面和关注盘面的变化,期待市场能有更多的惊喜展现在我们面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