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后市有望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54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后市有望重拾升势

  做多依据:

  一、板块有所活跃,做多人气有所恢复

  从周四盘面上看,各板块均有所活跃,尤其是中小企业板整体涨幅居前,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板中部分个股可能成为试点公司的预期。另外金融、商业连锁
以及电力整体涨幅居前,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走高对相关的商业股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都产生了向上牵引的作用。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银行股以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电力股走强对当天大盘的稳定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这些板块活跃的背景下,市场临近尾盘出现快速拉升的走势,短线市场人气再度有所恢复,预计后市大盘仍有反弹的空间,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二、中期均线支撑较强,大盘止跌回升

  从周四盘面上看,中期均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开始显现,股指早盘探底至1064点后,便在一些权重股的拉升下止跌回升,中期均线作为一个市场中期走势的指示指标,对股指中期的运行起着指示作用,而大盘能够在中期均线附近止跌也说明从中期角度来看大盘仍处强势,后市大盘有望在中期均线的依托下震荡上行,另外可以看到近期大盘的回调已经超过前期反弹幅度的1/2,多方又重新发动一系列指标股进行护盘,在短线的市场搏斗中,多方正逐步占据主动,因此我们判断股指有望在中期均线适当回稳,其间会出现反弹。

  做空依据:

  一、量能可能制约反弹高度

  从上周三大反弹开始,大盘的成交一直处于萎缩的状态,同时大盘早盘的集合竞价更是下降到1300万水平(回复到前期弱市的水平),众所周知,"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没有量能的支持,大盘何来持续做多的动力?因此后市行情成交量不能放大也将制约反弹的高度,从04年9月以来三次反弹来看,都呈现出量能快速放大又逐步缩小的格局,说明投资者投机的意图非常明显,上周三的反弹虽可在一定程度上确立大盘的反弹格局,但我们仍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毕竟量能才是上涨的内生原动力!

  二、跳水个股不断,空方阵营有所扩大

  从近期盘面上看,从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到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到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每天都有新的跳水个股的出现,说明目前市场空方阵营也开始蠢蠢欲动,后市可能借大盘转好大肆出货,投资者对此也要予以关注,和做多力量会扩散一样,做空的力量也会扩散,而一旦后市做空力量集合涌出对大盘的负面作用不可小视,股指反弹高度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一目了然:周四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早盘在以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二线蓝筹的打压下股指最低探至1064点,并一度跌破20日均线,午盘后在长江电力、金融板块强劲表现下,股指出现尾盘拉升,量能保持相对稳定。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参与。(三元顾问 钟鲁川)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