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成交依然偏小 短线压力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3:36 汇正财经

成交依然偏小短线压力较大

  汇正财经

  今天是周四,深成指和上证指指分别以2795.76点和1071.77点平开后有所反弹,但在观望气氛下,维持无量震荡走势。成交依然偏小。

  盘面上,受交行在港招股反响热烈以及重大救市资金朦胧利好消息的鼓舞,两市银
行股表现活跃,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做空压力,但由于市场对其反弹缺乏认同度,指望银行股领涨大盘的可能性不大。涨幅榜上,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股反弹幅度较大,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中汇制药、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ST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泰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亦表现抢眼。跌幅榜上,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四维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幅较大,后市如果蓝筹指标股能启稳, 那对于股指的反弹相当有力。

  从技术面看,近两日股指先后跌破10日均线支撑,而成交无量,表明短线压力仍较大,主要在于市场信心尚未恢复,投资者对政策意图和效果心存疑虑。比如今天的传闻,没有相关部门来澄清,如果这种状况短期内不能有效改善,那么大盘就还有进一步蓄势整理的要求。      

  个股关注:海泰发展(600082)公司是我国大型的高科技信息技术企业,控股的海泰数码公司宽带接入网已覆盖天津市70多个居民社区,接入户数近8万户,已发展成为天津最大的集语言、数据、图像为一体的高速宽带城域网,发展前景广阔。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高新技术企业孵化领域取得不俗业绩,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基地和863软件孵化器、天津微软技术中心等相继落户,有望带动公司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东人数目前只有20000户左右,户均持股高达7000多股,主力集中持股现象极为明显,渤海证券的重仓参与更是带来想象空间。但该股股价却在一年多时间里下跌了60%以上,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主力自救欲望极为强烈,后市有望出现连续爆发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