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股指欲振乏力 市场在期待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55 渤海投资

股指欲振乏力市场在期待着

  渤海投资

  股指已连续下调5天了,昨日30日均线失守,今日人们心理预期的6.8阳线的1/2位的支撑也告败,10日、20日均线防守正岌岌可危,大盘早间的瞬间上扬也并未得到市场的买账,萎缩的成交量显示出市场欲振乏力的疲弱状态。

  做多因素分析:消息面上,央行将强化金融稳定再贷款管理,将加快处置16家高风险金融机构,使其稳妥的退出市场,这种去劣存优的管理显然更有利于优质金融机构未来的发展壮大,受此消息影响,开盘后金融类个股出现了欢心鼓舞的扬升行情;另有新闻,据6家保荐机构称现在已有30多家上市公司提交了股权分置申请,其中包括央企、中小板、ST公司,市场上显然对中小板的股权分置预期报有更大的希望,中小企业板整体表现突出,但因占有权重较低,对股指的影响偏弱;深万山的涨停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深圳本地股的活跃。

  做空因素分析: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称派息红利税暂不减半,曾遭到市场瞬间的抛盘,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因素;此外,以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庄股跳水继续上演;处于跌幅榜前列的焦作鑫安(资讯 行情 论坛)是因为公司爆出欲亏1000万的业绩预警;科苑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涉嫌违规被调查;而二线蓝绸的做空能量明显趋弱。

  综合分析,由于权重股的踯躅不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股指的上行,但从市场上散乱的热点表现看,市场上并不缺乏信心,缺乏的是时机。目前第二批试点名单的公布未公布前,市场还尚存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是压抑股指上行的主要原因。市场正期待着第二批试点名单的公布,市场新的转机将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