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探视主力动向 积极应对弱市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7:4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探视主力动向积极应对弱市整理

  杭州新希望

  千点保卫战依然在延续,唯一不同的是主力资金没有了先前的齐心协力,而是已经各怀心思,为以后的长远利益作打算,这也使得行情发展增加了更多的变数。连续的下跌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是利益对立使得行情向这个方向发展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只不过行情结束的速度和调整的力度出乎意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短期内行情仍然
会有所反复,但是中期下跌的趋势是不可扭转的,这也是行情发展激情有余,动力不足的最根本原因。可以肯定的是,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沪深市场主要参与者积极分裂,被动统一的局面仍将维持下去,只有在经过了大幅度市场行为的洗礼后,股市才可能迎来新生。在这一过程中,仔细探寻各方参与者的动向无疑对今后的操作是有巨大的意义的。

  证监会:指数第一,其他免谈

  大盘杂破了1000点之后,谁是最着急的?不是上市公司,不是中小流通股股东更不是基金,而是管理层。据笔者了解,在大盘破了1000点后,击掌称欢的无奈的中小股民不在少数,或许是大风大浪都经历了,也无所谓再下三尺!而坚决看空的基金更没有要稳住大盘的意思,但是对管理层来说,后果是不一样的,如果再不稳定市场,那么不排除现在进行的改革功败垂成的可能。IPO停发已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再融资的放缓也是不争的事实,管理层的态度很明确,一切以股权分置改革为中心,因此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以期能够稳住场内存量资金并吸引场外资金入场从而增加市场的承受能力,于是稳定指数就是当务之急,从平准基金的托市,到各种政策的密集出台,大都有破釜沉舟、能成不能败的意思,证监会的态度是很明确的,政策在目前的弱市中以及今后的改革中必须发挥核心作用。

  基金:稳定与己无关,抛售没商量

  反弹的夭折与基金的不作为有直接的关系,尽管证监会已经三番五次打招呼,但是在市场强大的压力面前基金似乎也只能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了,本轮反弹行情中,曾经有基金遭遇了大量的赎回,于是基金的大幅抛售在情理之中,基金已经陷入上涨不行下跌也很糟糕的两难困境,于是在反弹中就是比谁的速度更快,能够在不惊动别人的情况下在合适的点位尽快兑现,以便减少损失,稳定对于他们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生存才是最重要的。本轮反弹后调整幅度居前的仍然是蓝筹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对于基金作为的认识,唯一的一点就是保护好自己,因此基金群体的作为现在已经不具有太大的参考价值,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是这样,投资者有必要对手中的筹码有正确的认识,千万不要在下跌中作出将手中物美价廉的货拱手相送之类的从众之事。

  游资:反弹必做 我自逍遥

  曾经有人认为,股权分置带来的价值回归会将一向以投机炒作为主的游资逐出市场,但事实证明这种想法是愚蠢而可笑的,严重低估了这批资金的智商和实力,对政策的精准判断和技术面的准确把握是他们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因素。科技股概念股依然是不可否认的当今市场最活跃的力量,道理非常简单,在平均价处于10元的时候我可以把握机会做反弹,在5元的时候也可以,再下一台阶到了3元,可以吗,同样可以,这也是市场最奇妙的地方。对于这批主力的作为和生存的判断,我们认为,他们将会一直存在下去,尽管今后生存的环境会更复杂,新陈代谢会加快。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可以将目前的三大力量对市场的影响概括为:政策值得信赖、基金不具有参考意义、游资永远活跃,因此今后的操作思路是依赖政策、注重个股投资价值,跟随游资积极操作,就此说来,弱市的杀伤力也不过如此。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