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左手护盘 右手出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5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左手护盘右手出货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跌)

  周二大盘高开后曾短暂上冲,在回吐盘的打压下,一路盘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093.46点;深成指收2852.52点。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沪、深市分别成交89.82亿元、53.78亿元。

  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基金重仓股继续处于跌幅前列,基金出货较为坚决。周二一些低价股借大盘走弱之机补涨。股改方案将付诸实施的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即封涨停,奇怪的是股改方案被否决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也 大幅上涨,使得投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这也造成一种预期“反正不论青红皂白,涉及股改的必涨”。

  消息面:

  1、上交所正在酝酿推出权证业务

  作为配合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上交所正在酝酿推出权证业务。13日,上证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上证所公开向社会征求修改意见。

  根据办法,即将推出的权证业务与现行股票交易较明显的不同有:1、交易可以  T+0,当日买进的权证,当日可以卖出。 2、当日买进的权证,当日可以行权。当日行权取得的标的证券,次一交易日可以卖出。

  专家认为,权证的推出将改变目前单一做多的机制,使市场出现做空机制,并能有效放大多空双方力量。

  后市展望:

  近三个交易日,一方面主力轮流启动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呵护市场,另一方面基金重仓股出货较为坚决,让人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在密集的政策利好支持下,大盘下调空间有限。市场寄予厚望的股改板块因家数太少还没有形成气候,而红利板块也因宏观调控影响到业绩,导致目前主流热点仍不清晰。这两个板块的形成需要假以时日,近期大盘还将继续震荡,而深幅回调则可以选择上述两个板块建仓。

  个股关注:大股东是中央企业的轮胎龙头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9)

  黄海股份是我国轮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最近三年的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都在10%以上,行业排名稳居前三。公司主营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产品中子午化率超过80%,该产品是替代传统斜交轮胎的升级换代产品,而我国轮胎子午化率较低,和记黄埔(资讯 行情 论坛)、倍耐力集团先后与原大股东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过子午轮胎项目,黄海股份市场前景相当广阔。

  05年2月,公司第一大股东黄海橡胶集团将黄海股份股权整体划转给中国化工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2003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央企业,拥有资产50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收入达400亿元人民币。通过此次重组,黄海股份得到中国化工的强大支持,有望快速发展,重点关注。

  中关村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