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非流通股东向坐走 流通股东向右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31 国泰君安

非流通股东向坐走流通股东向右走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拟推出权证产品,并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提供新工具;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改革方案对价支付的股票将于6月17日上市流通,当日公司股票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限制,股票简称由"三一重工"变更为" G三一"。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08.33点,最高1119.67点,最低1092.40点,收盘1093.46点,下跌12.82点,跌幅1.16%,成交87.4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890.27点,最高2917.39点,最低2850.15点,收盘2853.52点,下跌26.24点,跌幅0.91%,成交53.76亿。

  热点方面,试点概念股走强,理论上是最大的利好!600031三一重工的涨停,至少说明试点概念股能给二级市场带来利好,带来赚钱效应,能补偿股民,能给股民带来实惠。具体到板块上,继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放量大涨之后,今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大幅拉升,包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内,近期几大权重指标股已形成轮流领涨之势。而在板块方面,前一日汽车板块的强势虽有所减弱,但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电力股,以及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等钢铁股却随即接力走强,这些情况都对稳定市场起到了明显的作用。此外,股改方案将付诸实施的三一重工复牌后即封涨停,同时股改方案被否决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市场对其后续改革的预期而连续大幅上涨,使得投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而基金重仓指标股从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机构重仓股的继续下调看,基金等机构的仓位结构调整尚未结束。因此,盘中主要仍表现为一些低价股的快速补涨,以及部分强势股的回落震荡。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后市一些基本面有可塑性的个股值得密切关注。就譬如我们关注目前最牛的个股002049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在本轮行情启动初期短短6个交易日上涨60%以上,她基本面有何特殊之处呢?002049晶源电子主营业务: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制造和销售。公司已经具有年产各种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1 亿只以上的生产能力,生产规模居国内首位;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了SMD 片式新型元器件核心技术并自主开发了全部品种的企业,产品技术水平为国内领先。而我们发现具有石英晶体生产的就两家上市公司,除了002049晶源电子即000727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去年底,公司通过增发获得了2.7亿元募股资金,并与南京新港、日本株式会社IT合资组建了南京华日液晶显示技术公司,其主要产品生产液晶显示屏、模块和相关元件等已达到目前电脑市场更新换代的要求,并形成了年产石英晶体元件2亿只以上的生产规模。华东科技与002049晶源电子巨大的价格落差,补涨效应十分明显,该股近期明显受到主流资金的不断关注,3.2元的股价与9.19相差悬殊,一旦被资金相中,连续多个涨停也追赶不上同盟师兄002049晶源电子。再者作为低价的科技龙头,更值得密切关注。

  15小时公布4大利好,各部委相继表态出力,难道我们还要犹豫本轮行情,犹豫1000点的意义。非流通股东在行动,他们能10送10,10送5,那我们流通股东呢?为何不行动,不进入股市呢?向左走,向右走,为何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总有分歧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