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收评:利好刺激股市回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40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利好刺激股市回稳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探底回升,大幅振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06点,下跌2点,成交92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879点,下跌2点,成交55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消息,人民银行有关部门正在请示,拟对申银万国和华安两家证券公
司提供再贷款支持,旨在支持证券市场稳健发展,推动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再贷款即中央银行贷款,是指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是中央银行调控基础货币的重要渠道和进行金融调控的传统政策工具。一般来讲,中央银行贷款增加,是银根有所放松的信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的通知,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消息面显示政府做多的决心很大,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后,迅速小幅拉升,沪指最高至1112点,开始大幅滑落,短线击穿5日均线和30日均线,最低探至1085点,午后在减税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启稳反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6点上影线,20点下影线小星星,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小星星显示大盘在下探5日、30日线后启稳,此k线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反弹,但成交量萎缩是个不利因素。

  个股方面,纺织股在中欧就纺织贸易问题达成协议的利好刺激下,大幅走高,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江苏纺织、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抢眼。前期强势股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同达创业、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大大打击人气。清华系个股在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方案未通过的影响下,开盘后纷纷处于跌幅前列,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力合股分全部低开。清华同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幅低开后迅速拉起,振幅达19%,后市风险加大,建议投资者不要介入。指标股走势各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走低,带动股指走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午后大涨,引领股指触底反弹。前期领涨股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波幅较大,短线午后都有反弹迹象,这有利于大盘后市启稳。汽车板块午后异军突起,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这个板块的启动表明大盘出现新的主力军,有利于大盘止跌启稳。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早盘股指大幅回落,有股惯性走低的趋势,政府发布利好,这样在盘中发布利好的先例不多,表明政府做多的态度,这有利于大盘后市止跌启稳,短线可参与蓝筹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