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热点有效切换 关注低价破净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45 国泰君安

热点有效切换关注低价破净个股

  国泰君安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18.81点,最高1146.41点,最低1103.68点,收盘1131.05点,上涨15.47点,涨幅1.39%,成交195.9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945.77点,最高2989.11点,最低2898.81点,收盘2951.14点,上涨14.57点,涨幅0.50%,成交123.65亿。

  今日消息面: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将其固有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认为,此举对于提高基金管理公司固有资金运用的效率、扩大基金营销、增强投资者信心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而另一则消息更加值得投资者关注:证监会通知上市公司,再融资须先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由于目前无强制性措施和激励措施部分优质国有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对目前解决股权分置积极性不够,出现二级市场和政府高层两头热真正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上市公司一头冷的情况,此项措施一出将大大加强上市公司参与股权分置解决的热情,同时部分有融资需求的上市公司极有可能成为下批试点企业,可重点关注。

  热点方面,蓝筹股在经过大幅上涨后,开始呈明显的分化走势,虽然风向标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放量拔高,但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蓝筹股明显出现了上冲乏力的迹象收盘都以上影阴线报收,证明该板块在上攻初期消耗了大量的做多动能,承接盘明显不足,加上部分获利盘纷纷涌出,后市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走势。从今天整体形势来看热点已经逐步转移到次新股、科技股以及低价股,由于三类板块在市场中游资心目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一旦有资金进入其后市上涨空间往往巨大,特别是那些超跌严重的低价股更是容易受到市场踏空资金的追捧,个股如000426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4.77元,但是其股价只有区区的4.10元,净资产高出股价15%左右,基本上该股主要从事的电力供暖等基础设施项目,随着煤电联动方案实施,以及转让杭州锦绣天地90%股权获得的3000多万投资收益,这都将使其业绩在今年大幅提高。

  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个股大幅上涨带来的赚钱效应,市场已经步入了一个良性的上升通道之中,只要后市量能没有快速萎缩、热点能够有效切换,进一步看好后市的走势应在情理之中。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