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量能充沛 底部基金重仓后发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49 金通证券

量能充沛底部基金重仓后发制人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四两地大盘经过盘中的振荡后继续向上反弹,截至收盘沪市报收于1131点,上涨15.47点,成交金额为203亿,同期相比继续放大。

  盘中观察,个股非常活跃,涨停家数依然众多,像金融龙头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 ,科网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连续的涨停,极大激发了市场人气。基金重仓股方面虽然表现一般,但我们认为这是短线正常的修正,由于此次该群体扮演了主力军的角色,所以后市股指一旦挑战如60日均线等重要压力位时,该群体必然又将重新领涨大盘。现阶段投资者所要做的任务是吸纳涨幅偏低的基金重仓股,为未来行情深化作准备。

  可重点关注000926福星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为主的投资者目前持有数高达2800多万股,占流通盘比例为27.8%,是一只彻底的基金重仓股。近期据坊间传闻,有再融资意向的公司有可能成为股权分置试点,无独有偶,有增发预案的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走势极为强劲,而公司也有增发的意愿。前期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公司的增发方案获得了99.58%的高票通过,这与其它上市公司再融资纷纷取消形成了巨大反差,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经过我们的分析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就是看好公司的成长性,另外一个分析股本结构有股权分置试点的可能。前者看,去年7月新增产量1万吨子午轮胎钢帘线技改项目竣工投产,此外本次增发所募集的资金也将投向新增年产2万吨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项目上,而恰恰是这个子午胎毛利率高达34.17%;后者看第一大股东控股54.21%,考虑到该股是一只形象良好的绩优股有第二批试点的可能。而走势上,该股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同时拥有基金重仓,高成长两大热点特质(04年年报高达0.60元,05年中报大幅预增50%-100%),短中线都值得密切留意。

  回到大盘,可以看到股指正如昨天我们所说的那样展开大幅振荡行情,但是由于本轮行情已经较为明朗,是一波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所以盘中指数快速的下探自然也就构成投资者绝佳的买入时机。昨天我们从政策面方面分析此波行情来头不小,今天我们着重从市场面角度分析。之所以说此波反弹来头不小,可以从两只股票说起,一只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另外一只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从中国石化近几天的走势看,操盘资金绝非等闲之辈,6月7的尾市大单砸盘到昨日半小时封于涨停再到今日继续大幅放量飙升,都说明该股资金是有部署,有进攻性的在介入市场,的确从效果看也达到了预计的目的;中集集团,此股是深市的风向标,在它身上我们看到的同样是大手笔,大气魄,6月7日的巨量洗盘到8日的巨量拉升再到今天的天量换手。而从技术面观察,自04年9月14日以来形成的下降楔形下轨压力线位于1130点,今日看大主力在此点位进行反复的来回振荡,非常明显是在有针对性的清洗获利和被套筹码。15分钟K线观察,大盘已经完成了第一上升浪中的三波段上涨,估计明日早盘依然会有振荡出现,但就如我们上面提到的逢回调就坚决的买进,周五依旧会收出阳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