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海证券:基金搭台 游资唱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01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基金搭台游资唱戏

  在周三沪深股市大涨8%的基础上,周四两市都维持强势整理状态,其中,深圳成分指数的涨幅为0.49%,而上证综指由于有第一权重股中石化大涨6%的原因,使得上证综指的走势明显强于深成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1131.05点,涨幅为1.38%。两市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但离理想的成交量还有一定距离,表明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较浓,要彻底扭转市场的观望、怀疑心理,就必须矫枉过正,必须继续以非常行情来激活市场人气,这样看来,多头主力有必要再接再厉,继续营造多头气氛。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发扬“5.19”精神,发扬连续作战
的精神。从今天中石化、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走势来看,多头主力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个股方面,昨日明显强于大盘的基金重仓股今日纷纷出现调整行情,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均位于跌幅榜前列。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尽管今日中小板明显强于沪深主板市场,但是,就是作为基金明星股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成为中小板唯一的下跌股票,拖了中小板的后腿。但基金重仓股并非全线下跌,今日中石化的走势确实也对稳定大盘起到了重要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基金搭台,游资唱戏。

  与基金重仓股不同的是,今日涨停股票依然较多。其中,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券商板块的龙头,开盘后迅速封于涨停,这既与证券市场走出低谷的预期有关,也与前期主力资金的强势介入有关。其他封于涨停的股票也都有主力提前介入的特征,如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北海国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有主力提前介入的痕迹。事实上,我们前期也一直强调,股市经过连续下跌后已经对场外资金有很大吸引力,这些场外资金介入后自然不会给基金抬轿子,挖掘自己的潜力品种是大势所趋。我们有理由相信,后市这类个股还会层出不穷。这类个股也是后市大盘的生命力所在。

  展望后市,尽管基金重仓股今日表现不理想,但它们前期都经历了一次较为充分的调整,后市继续深幅调整的概率不大,即使部分基金重仓股会面临被基金抛弃,但基金套现后的资金不会离场,不至于对市场造成大幅度的消极影响。在这个基础上,再考虑到场外资金的不断入场,后市可以继续积极看好,可以期待一个多极化的健康股市。但对于个股,不可盲目追涨,非买龙头股不可的思想要逐步转变。

  东海证券 王兴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