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纪证券:主力逼空 长虹贯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7:45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主力逼空长虹贯日

  世纪证券

  周二我们以“不要对大盘利好视而不见”为标题对市场进行了分析,指出在投资者对实质性利好都麻木的情况下,通常熊市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同时也可能会使管理层出台更为重大的利好来改善市场的状况。周三沪深两市均出现高开,集合竞价时有多家公司股价挂在涨停,随后全天股指高举高达,到收盘时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成指的涨幅均
在8%以上,同时两地成交量出现迅速放大,合计达到317亿元,为去年十月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在周三的盘面中,我们首先应该关注到量的问题,从周三资金在市场上的动作手法来看,增量入场资金的实力非常雄厚,早盘能够将众多的大盘指标股打到涨停位开盘,盘中能够将像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一些股票拉到涨停,表明新资金做多意愿坚决,对低价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充分认同。

  对于周三市场上涨的动力,市场中有多种传闻,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可能成为第二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试点公司;政策将对券商进行扶持;平准基金入市等,对于传闻的真实性我们无从证实,但在实质性利好对市场的刺激都变得十常有限的情况下,仅靠传闻市场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是不大的。除传闻外,就近期市场情况来看,周三市场上涨原因有:1、管理层近期的态度让投资者对市场信心有所加强。周一媒体报道尚福林在基金联席会上要求基金在关键时候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市场应声止跌;周二银行号基金公司获准设立、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相关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发布,这使得场外机构对底部进一步认同;2、技术面的超跌。前期蓝筹股票的跌幅基本都在30%以上,一旦逼近净值,在规定允许的情况下绩优上市公司很可能会从二级市场回购股票,从而使每股收益提高,提升股票投资价值,加上市场有蓝筹股将成为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的传闻,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

  从盘中资金流向分析,低价大盘指标股是大资金主要攻击方向,目前低价大盘蓝筹股是国内市场中国际估值最接近的板块,如果有对价预期,则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同时这些板块的良好流动性是大资金选股时必须考虑的因素,因此在经过个股普涨后走势逐渐分化情况下,这类板块持续走强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钢铁、石化、交通运输、能源、电力等为代表的低价大盘蓝筹股板块。

  个股关注:

  中信证券(600030):近期走势一直强于大盘,今日率先上封涨停,该股作为投行优势突出的个股在股权分置试点和传闻中的银行提供券商的低息贷款中均具有优先获益的条件,本轮反弹成为龙头品种之一,建议关注。

  中国石化(600028):低价的大盘蓝筹,第一权重股,昨日尾盘异动打压,今日半个交易日封涨停报收,主力资金参与迹象明显,该股有成为二批试点的传闻,建议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