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上海新兰德专栏 > 正文
 

小概率事件发生之后的应对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7:38 上海新兰德

小概率事件发生之后的应对措施

  虽然在上周五的文章中对于本周一开始的反弹我们做了明确的预测,但是对于这次反弹的力度,我们较为保守,在昨日的分析中提到:“大盘短期强弱的关键取决于股指在未来两个交易日是否能够向上突破周二的高点,不过,我们认为向上突破是小概率的事件。”而今天两市大盘以放量大涨的事实反驳了我们昨天的保守看法。周三受利好传闻的影响,两市1000多家个股全部飘红,沪市当天暴涨8.21%收出了自2001年2245点以来的仅次于2001年10月23日、2002年6月24日以来的第三大长阳!日线上一举突破了5日、10日、20日等中短期均线。
回顾当日多方的表现,在大盘早市快速突破昨日高点之后,新多资金采取一路打涨停的抢盘手法使股指出现了逼空走势,原本处于观望状态的市场受此激发也按捺不住,在空翻多的资金快速响应下,最终造就了今日的大涨局面。

  相信当面临今日巨阳之际,大家除了感受到那份久旱逢甘霖的喜悦之外,更有抑制不住追涨的冲动。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一份“在股市中要有宠辱不惊的心态”,从整个大盘的运行轨迹来看,既然我们认为的小概率的事件发生了,那就要按照目前大盘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分析。虽然在6月2日之后的多篇文章中指出未来股指将进入大底部的构筑阶段,并提醒投资者要给予关注,但是今天我们盘后谨慎分析认为:998点以来的上涨仍然是一波反弹行情。虽然短线方面多方的动能还有持续发挥的余地,但这种快速的上攻使股指又面临短线在1140--1150点的阻力。而未来这次反弹的高度,将取决于股指见短线高点之后的调整方式。

  因此操作上,在今天建立了跟随性仓位的投资者,应该观察股指在未来的短期高点出现后,股指具体以何种方式展开调整,再决定后续的操作策略,并且要控制好短线仓位的比例,对于空仓的投资者来说,匆忙追涨并非未来交易日的上策之选,这个市场里机会随时会有,不过我们尽量要去把握安全而有效的机会!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