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情系蓝筹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8:29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情系蓝筹再震荡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6月7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回购概念股掀起千点反弹新高潮

  首放黑马千点关口连掀冲击涨停旋风!继6月6日股指跌破千点的关键时刻,首放上海本地黑马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劲涨停, 带动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两市本地股大幅上攻,成为力挽狂澜推动股指大幅回升的中坚力量之后。6月7日上工申贝再度冲击涨停,以强悍走势带动两市个股活跃反弹,极好体现了能买到、能赚到的首放黑马本色。

  在“上市公司将可回购社会公众股”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周二大盘上摸1055.63点后震荡回落,从两市成交量放大到130亿元以上,以及上工申贝连续涨停、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涨停品种的涌现,个股短期围绕千点展开局部反弹的格局基本确立。在蓝筹、科技、两市本地股等多重领涨热点中,受回购政策利多支撑的回购概念股无疑是最新、最具震撼性的题材,有望脱颖而出成为局部反弹新的旗帜性领涨龙头。

  一、允许上市股份回购公众股的两大积极效应,决定回购题材股能否全

  面崛起直接影响到大盘短期能否在千点之上企稳反弹。

  综合分析,允许上市回购本公司的流通股短、中期将产生三方面深远影响。

  第一,在特定熊市阶段起到阶段性封杀个股下跌空间,抬高市场底部的积

  极作用。上市公司通过回购并注销流通股,有利于增加每股盈利、提高净资产收益率,使公司的内在价值得以提升,从而避免市场出现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被普遍低估的现象长期存在。一旦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股票的情况出现,将对一些恶意抛售公司股票的机构形成强有力的牵制作用,有利于在某一阶段形成个股下跌的价格底线。在个股价值底线形成之后,通过个股之间的比价效应和价格传导机制,有助于市场形成新的价值定位体系,从重新树立市场信心将会启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第二,在股权分置试点的预期下,允许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股价回

  升可使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利益在某一阶段取得共赢。在市场极度低迷的情况下实施回购并注销部分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价回升使流通股的流通市值提高,非流通股的未来变现价值也有望同步增长。另外,在需要给予流通股东补偿的情况下,非流通股东将有可能降低获得上市流通权利所需要支付的对价。而流通股在正式回购后,股份减少使剩下每股所获得的补偿对价将有可能相应提高。整体看上市公司回购动用的是所有投资者的钱,非流通股尤其是上市公司的一些大股东,由于持股比例远远大于流通股股东,股价回升在解决股权分置预期下的受益程度也将远远超过流通股东,有可能会促使上市公司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尝试。

  从盘中走势看,绩优蓝筹股在周一下午率先对“股份回购”的利好作出反应,不过从蓝筹股的龙头品种中集集团周二放出近几年的天量分析,基金或部分机构借利好对倒出货迹象明显,短期有可能对蓝筹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蓝筹股后继表现估计要看调整充分的低价钢铁、石化等板块能否有否崛起,如果蓝筹股整体表现一般,那么,能够担当市场领涨重任的将非回购概念股这一全新火暴热点莫属。如果这一概念不能得到市场积极挖掘、炒作,快速树立财富示范效应,有效激活市场的参与热点,那么,本次反弹的预期将大打折扣,对此投资者要有清醒认识。

  二、股份回购政策的推出短、中期将激活两类个股进入局部反弹活跃周

  期,其中同股权分置试点的大背景结合较为紧密的上市公司最容易成为连续飙升的龙头。从99年以来两市回购公司股份对股价走势影响来看,99年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回购部分国有股导致股价波段快速上涨55%;去年9月份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回购流通股也导致股价逆市上涨38%。客观分析两类个股将受会受益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政策的推出,首先,跌破净资产的公司有望受到市场反复挖掘。跌破净资产作为熊市价格扭曲的一种形式,在两市近200家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中,难免会有一些基本面尚可,现金流较为充裕的公司,一旦回购股份将产生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其次,现金流较为充沛的绩优公司,尤其是具有大量闲置资金的企业,相应具备回购公司股份的潜力较大。在各大板块中,一向具备低市盈率、高派现优势的钢铁股相应回购优势突出。但是,如果从同股权分置试点的大背景相结合的状况考虑,一些股权结构简单,比如大股东为地方国资委,公司持股结构又非常单纯,大股东或第一、第二大股东之外全是流通股的公司,成为股权分置试点可能性比其它类公司要大。如果公司又备相当现金流,那么,被资金挖掘成为领涨龙头的可能性极大。

  三、抓住具备回购潜力等多重丰富题材的小盘领涨龙头。

  实战出击宜宾纸业(600793):西南最大的造纸企业,主要供应西南、西北党刊、党报印刷用纸及中央各大部委报刊在西南、西北地区各印刷点的印刷用纸,产品在西南市场占有率达40%。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进行成本和费用控制来抵消不利因素对公司的影响,业绩逐步改,2004年业绩较2003年有较大幅度地的增长。值得特别关注的是2004年公司还持有2亿多元的现金,2004年末每股经营现金流高达1.20元,显然具备回购题材潜力。公司股权结构非常清晰、简单,第一大股东是宜宾国资委,持股将近50%,第二股东是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其他股东全部是自然人,非常符合股权分置试点概念。该股具有人民币升值概念,由于我国优质纸浆大量依靠进口,人民币升值能降低造纸成本,对造纸和纸包装类上市公司是一项利好。而且历史跌幅巨大,最大跌幅达到81%,向上的反弹动能充沛,而且流通盘只有3345万股,目前不到4元的价格,连续爆发性飙升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大盘反弹初期,做多动能非常充沛,个股上扬速度较快,投资者要把握好介入的时机,回避踏空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明日预测

  明日预测:“情系蓝筹”再震荡

  北京首放

  昨日回顾:今日我们不但再次准确预测对今日大盘的走势,最值得欣慰的是我们昨日继续推荐的上工申贝再次涨停,昨日买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利丰厚,充分显示出我们对热点把握的超前性、获利性,再次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一次极其珍贵的操作获利机会!相信浏览本栏目的投资者均获得巨大收益!今后,我们将利用公司的研发实力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可操作、可获利的机会,以回报大家对本栏目的厚爱和支持!

  明日预测:“情系蓝筹”再震荡,明日下跌震荡机会较大

  多方新老交替,这主要表现在:

  1、我们率先挖掘的上海本地股继续活跃,上工申贝等上海本地股继续涨停,这是最近一直持续的热点,预示围绕试点概念挖掘的个股仍将反复活跃,这是目前最为明显的做多动力;同时,调整后的科技股再次活跃,也是较能激发人气的热点,依然形成较大的做多动力;

  2、超跌股热情不减,虽然股指反复震荡,但超跌股依然十分活跃,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六陆等继续出现在涨幅排行榜的前列,说明超跌股仍有反复活跃机会,依然是目前较为关键的做多动力;

  3、新热点初显端倪,围绕回购办法的出台,市场迅速做出反应,一些具有回购题材的股票比如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放量上涨迹象,回购热点将成为短线最具潜力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空方故伎重演,引发股指震荡:

  1、故技之一:再次打压蓝筹品种,比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等,这些昨日的龙头今日成为领跌的先锋,是导致股指冲高回落的主要因素,也是主要的做空动力;

  2、故技之二:继续打压个别绩差股,但数量明显减弱,说明目前大规模做空品种确实不多,但个股的跳水,还是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影响,后市可能还有个股跳水出现,也是目前较为明显的做空因素。

  综合分析,本次反弹“情系蓝筹”特点十分明显,昨日蓝筹拉升带动股指大幅上涨,今日蓝筹下跌引发股指大幅震荡,在蓝筹股纷纷调整的影响下,短线股指面临再次下跌震荡可能。

  机会揭示:回购板块

  回购办法的出台及大的提升了市场对相关个股的关注程度和参与激情,由于回购板块未来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势必会引发资金反复炒作,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回购题材的宜宾纸业(600793),拉升行情一触即发,有望成为上工申贝第二!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

  多重题材飙升个股横空出世

  多方的冲动和空方的余威,双方在千点附近进行着激烈的阵地战,而经过连续不断的下跌,已经有资金开始在目前点位介入,这就为市场带来了机会,但空方也不会轻易放弃到手的成果,从而也带来了风险,那么,怎么才能够获得收益回避风险?买得到赚得到是北京首放为中小投资者的真诚服务,本栏在上周点评的上海本地小盘股表现极为出色,上工申贝(600843)连续两个涨停,关注本栏的投资者介入机会多多,在千点多方绝地反击的时刻,本栏成功挖掘了暴涨获利的最佳品种。

  承接昨日上涨的惯性再加上回购利好的刺激,今天深沪两市与昨日探底反弹正好相反,呈现了冲高回落走势,沪指最高冲至1055.63点,遇到了较大的抛售压力,在5日均线得到支撑企稳,多空力量平衡,可以看到盘面最大的特点就是成交量的放大,沪市单个市场放大到接近80亿元,两个市场相加接近140亿元,较昨日有50%的增大,表明确实有资金在千点附近介入以博取反弹,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多方力量在慢慢凝聚,但由于长时间熊市的惯性思维,空方的力量也不可小视,双方的争夺不可避免的激烈,总体来看,在经过了长期的下跌之后,多方正在逐步地夺回市场控制权,而市场大环境的复杂,如制度性建设的利好政策,整个宏观经济环境等等也造成了市场参与各方对后市走势的分歧,但正是这种分歧,使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机会。因此,本栏认为在指数不会出现太大作为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认真的进行对板块以及个股的研究力度,目前来看,具有多重题材的流通盘小的个股更容易成为短线投机资金快速拉抬的对象,如宜宾纸业(600793)具有潜在回购题材、人民币升值概念题材等,而流通盘只有3345万股,一旦被资金相中,很容易出现连续飙升暴涨的反弹走势。

  利好政策稳定人心,新题材的爆发力度更为强大。今天,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该办法的出台对市场的影响相当深远,今后上市公司如果认为有必要回购本公司的社会公众股份,可以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要约方式等进行回购,回购之后将从总股本中注销已回购的股份数量。回购为非流通股股东提高控股比例提供了非常便捷的工具,股价越低,越有利于非流通股股东,对于二级市场而言,可以阻止股价太过极端、偏离净资产太远,总体而言,回购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提高了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从而为目前弱势市场带来了稳定人心的作用。同时,回购也将为市场带来新的炒作题材,即回购题材。从近两个交易日的热点来看,无论是沪深两市本地股,还是科技股等,都属于一种题材炒作的性质,虽然目前市场主流理念是价值投资,但是毕竟红花还须绿叶配,市场需要多层次的理念,所以,题材的炒作并不一定对市场具有破坏力,适度的投机是投资市场的润滑剂。并且,我们从近期的盘面来看,沪深本地股、科技股的炒作已经为市场带动来了赚钱效应,市场的信心也开始恢复,所以,题材炒作仍是近期的最大特点,并且,我们认为,随着管理层关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逐步发展,围绕全流通而产生的新型概念将成为后市资金炒作个股的最佳借口,在这其中将蕴含着极大的炒作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一题材所引发的板块效应,而最重要的是密切关注第一支被炒作的龙头股的特点。

  蓝筹稳定人气,市场需要领涨大旗。盘中看,前期大幅下跌的蓝筹股板块全线上扬,各板块都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走势,如航运港口板块整体走强,中远航运三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到25%,中集集团两天涨幅达到20%,长线超跌的汽车、钢铁也联袂上扬,还有很多的蓝筹股如有色金属等前期对市场下跌影响较大的个股都已经进入了平台整理的震荡格局,从蓝筹股的性质分析,虽然近期蓝筹股开始走稳甚至反弹,但是由于运作这些板块个股的资金量需求很大,但目前人心还处于恢复阶段,蓝筹股只能起到维持市场稳定的作用,而不能带来短线最大的爆发性机会,也就不能担当强势反弹的领涨板块,那么,什么板块什么热点能够挥舞即将到来的强势反弹上扬的领涨大旗呢?

  多重题材个股将得到活跃资金的重点青睐,具备连续飙升机会。我们从盘面上可以看到,大盘放量反弹,人心逐步恢复,热点板块以及个股的炒作纷纷强势表现,但很多个股并没有连续上扬,反而出现了较大的抛售压力,如中集集团等蓝筹股,还有中国石化等指标股、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等,而它们的总体特点就是题材单一,流通盘大所需资金多,在弱势中不易连续上扬,而一些流通盘小,题材丰富、技术超跌、价格低廉的个股将很容易得到资金的运作,实战出击宜宾纸业(600793):西南最大的造纸企业,主要供应西南、西北党刊、党报印刷用纸及中央报刊在西南、西北地区各印刷点的印刷用纸,产品在西南市场占有率达40%。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进行成本和费用控制来抵消不利因素对公司的影响,业绩逐步改,2004年业绩较2003年有较大幅度地的增长。值得特别关注的是2004年公司还持有2亿多元的现金,2004年末每股经营现金流高达1.20元,显然具备回购题材潜力。公司股权结构非常清晰、简单,第一大股东是宜宾国资委,持股将近50%,第二股东是五粮液,其他股东全部是自然人,非常符合股权分置试点概念。该股具有人民币升值概念,由于我国优质纸浆大量依靠进口,人民币升值能降低造纸成本,对造纸和纸包装类上市公司是一项利好。而且历史跌幅巨大,最大跌幅达到81%,向上的反弹动能充沛,而且流通盘只有3345万股,目前不到4元的价格,连续爆发性飙升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大盘反弹初期,做多动能非常充沛,个股上扬速度较快,投资者要把握好介入的时机,回避踏空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

  操作要点

  1,沪指快速反弹后回落,1050点阻力较大,关注10020点支撑以及10日均线压力;2,量能放大,较昨日有近50%的增幅,场外资金进场明显,但是抛售压力也很强,关注后市量能的变化;3,蓝筹股冲高回落,压力较大,部分个股仍就下跌,回避其中的风险;4,科技股形成板块效应后没有持续,高市盈率仍不是主流;5,新股板块呈现联动,有一定的机会,其中新上市个股更好;6,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该办法有利于稳定市场,提高了整个市场价值中枢,并且提供了新的炒作题材。

  大盘风向

  沪指将在1000点上方进行震荡,总体保持平衡格局,波动空间不大。

  买卖仓位

  短线仓位可适量增大至40—50%附近,重点选择价格低技术超跌的小盘股;中线仓位不变。

  选股思路

  从盘面上可以看到,大盘放量反弹,人心逐步恢复,热点板块以及个股的炒作纷纷强势表现,但很多个股并没有连续上扬,反而出现了较大的抛售压力,如中集集团等蓝筹股,还有中国石化等指标股、海虹控股为首的科技股等,而它们的总体特点就是题材单一,流通盘大所需资金多,在弱势中不易连续上扬,而一些流通盘小,题材丰富、技术超跌、价格低廉的个股将很容易得到资金的运作,投资者可从这类个股寻找机会。

  板块监测

  关注

  多重题材小盘股:很容易得到资金的青睐,在大盘稳定期间,反弹力度强劲

  回避

  异常放量的个股:资金明显流出

  继续下跌的高价个股:仍将继续下跌

  实战出击

  实战出击宜宾纸业(600793):西南最大的造纸企业,主要供应西南、西北党刊、党报印刷用纸及中央报刊在西南、西北地区各印刷点的印刷用纸,产品在西南市场占有率达40%。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进行成本和费用控制来抵消不利因素对公司的影响,业绩逐步改,2004年业绩较2003年有较大幅度地的增长。值得特别关注的是2004年公司还持有2亿多元的现金,2004年末每股经营现金流高达1.20元,显然具备回购题材潜力。公司股权结构非常清晰、简单,第一大股东是宜宾国资委,持股将近50%,第二股东是五粮液,其他股东全部是自然人,非常符合股权分置试点概念。该股具有人民币升值概念,由于我国优质纸浆大量依靠进口,人民币升值能降低造纸成本,对造纸和纸包装类上市公司是一项利好。而且历史跌幅巨大,最大跌幅达到81%,向上的反弹动能充沛,而且流通盘只有3345万股,目前不到4元的价格,连续爆发性飙升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

  在大盘反弹初期,做多动能非常充沛,个股上扬速度较快,投资者要把握好介入的时机,回避踏空的风险。

  策略回顾

  本栏在上周点评的上海本地小盘股表现极为出色,上工申贝(600843)连续两个涨停,关注本栏的投资者介入机会多多,在千点多方绝地反击的时刻,本栏成功挖掘了暴涨获利的最佳品种。本栏近期连续提醒投资者,指出多方将在千点发起绝地反击,并且指出超跌价值蓝筹成为推动股指的最大做多动力,价值成长蓝筹全线启动,推动指数强劲反弹。

  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