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基金重仓股千点关口急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8:35 世纪证券

基金重仓股千点关口急护盘

  世纪证券

  周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没有悬念的情况下跌破了千点关口,但随后我们看到市场的抄底热情也由此激发,指数最终被多方顽强推高报收。从盘面来看,基金重仓的蓝筹股的止跌反弹是力挺股指的主力军,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基金对尚福林主席在29届基金联席会议上说到基金要在市场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有所领会。同时大多数的蓝筹股在前期
机构筹码涌出的情况下出现持续下跌,估值已经出现明显偏底,这也给场外资金带来了好的入场时机。

  从周一盘面来看,基金重仓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大幅的止跌反弹行情,而前期备受关注的基金重仓股中跌幅较大的典型绩优股中集集团更是以涨停报收,这对其它基金重仓股应该说起到了较为明显的示范作用。观察这些股票近期走势,在解决股权分置带来市场估值体系的混乱后,蓝筹股均出现幅度较大的下跌,在下跌之初,由于机构获利筹码较为丰厚,因此这类股票均出现幅度较大的杀跌,不少蓝筹股的下跌幅度都在30%以上,短期内继续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技术面来看存在反弹需求,对于这类股票后期走势,我们认为中期来看,大盘的走势仍将对这些股票产生影响,但从估值角度来看,蓝筹股票目前价位短期调整基本到位,中线投资者可给予一定关注。

  指数跌破千点大关,我们认为对投资者的影响更多的来自于心理层面,虽然在解决股权分置给市场带来含权效应的影响下,市场目前整体的实际估值水平已经和成熟资本市场相当,不少投资者也对千点的底部信心较足,但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前期仍然存在着估值体系不明朗、解决股权分置中流通股利益不明朗、市场供求关系不明朗等因素。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周一市场的上涨是消息面和技术面共同作用的结果,短期内指数在千点附近仍会有所反复,而一旦由于不明朗因素造成指数继续下行,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目前阶段投资者选股需考虑国际估值结合预期可支付对价标准。

  中集集团(000039):基金重仓股中的龙头品种,前期下跌过猛,今日涨停报收,标志其技术性反抽展开,建议回落介入做反弹,不追高,反抽目标位12.1元或13.2元。

  广州国光(资讯 行情 论坛)(002045):公司是OEM/ODM重要生产商,产品直接面向出口欧美,并是多家跨国公司全球范围内的A级供应商,客户包括了日本东之、美国哈门等知名企业。该股上市后随大盘一路走低,今日股价高开平走,出现资金吸纳迹象,建议短线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