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多空兵临城下 千点肉搏今日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8:32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多空兵临城下千点肉搏今日展开

  编者按:

    1008点!昨日盘中创出的最低点不仅表明千点论成真,也表明多空双方对这一具有历史意义位置的争夺将在今日展开。千点大关被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是股权分置改革得以顺利进行的保证,也是投资者的心理底线。那么,在目前市场预期混乱、空方咄咄逼人、信心极度溃散的局面下,千点能否支撑住大盘?广州万隆认为,千点支撑主要是心理
层面的,并不具备强大的力度,不排除失守的可能。北京首放认为,短期内大盘调整较为充分,后市有望在千点附近转入止跌震荡阶段。广州博信周建新认为,在没有高强度的政策刺激前提下,市场将很难出现真正的转机。

  千点仅具心理支撑

  广州万隆

  大盘连续大幅下跌,且杀跌气氛较为浓厚。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昨日前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刚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市场便迎来了更为凌厉的杀跌,1000点大关几乎击破。

  蓝筹股的再次下跌,显然是在印证着这样的一个事实:目前股市价值理念、价值体系正遭遇着混乱与失落,这也是股市跌势难以抑制的主要原因所在。目前市场的焦点已经落到大盘会否击破1000点大关之上,但这恰恰是后市走向难以判断的地方。

  不少的市场人士认为,千点大关是股权分置得以顺利进行的保证,也是投资者的心理底线。从盘面看,昨日两市都出现尾盘翘起的迹象,成交量也放大至97.4亿。技术上来说,有不少资金在抄底,豪赌今日反弹。

  连续两日的大幅杀跌,确有非理性的因素。但反过来想,当价值投资难以生存的时候,减仓蓝筹股也不完全是毫无根据的。更重要的是,按持仓成本分析,在千点附近并不具备强有力的支撑力度千点位置更多是心理层面的支持。如果管理层保持近来“不以政策干预市场”的思想,千点大关相信会变得更加脆弱。

  因此,在基金公司、保险资金等市场主力也无所适从的时候,不能排除千点失守的可能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