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跌风卷起千股折 股市六月起飞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47 中关村证券

跌风卷起千股折股市六月起飞雪

  中关村证券(看跌)

  周四大盘继续下挫,低点被再度刷新。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点曾到达1008.75点,以1016.06点收盘,深成指收2630.6点。沪、深市分别成交58.74亿元、38.77亿元。基金重仓股再度暴跌,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最近基金重仓股跌幅远超过大盘,对市场造成较坏的影响。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航空板块整体回落。
周四相对强势的是股权分置板块,除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三只外,业内流传第二批试点公司走势也较强。

  消息面: 1、周小川:通过有效途径推动中长期资金进入股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发展中市场论坛”上表示,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资本市场存在极好的发展潜力,未来发展前景是光明的。研究通过有效的途径中长期使用资金进行有效投资,对于进一步发展资本市场、发展股票市场意味着很大的机会。从股票指数与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4月底以来明显的背离情况看,资金弃股就债,推动中长期资金进入股市,股市有翻身可能。

  2、欧盟驻华官员称中欧和解纺织品争端尚无时间表 欧盟驻华代表团在5月31日发出新闻稿称,希望中国在15天之内自行限制T恤和亚麻纱两种纺织品的出口数量,否则欧盟不排除单方面实施数量限制的做法。 欧盟向中国政府提出了15天之内限制纺织品出口数量的要求。这一要求意味着,在15天之后,中国与欧盟在纺织品问题上的纷争可能会进一步升级。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一名官员据此认为,为避免这一情况,中国与欧盟正在进行的谈判可能会在15天之内初步完成,但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纺织板块前景很不明朗。

  后市展望: 沪深两市继续低开低走,空方的强大攻势已经压得股指连回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市场呈现了放量下跌的惨烈局面。目前技术极度超卖,存在强烈的内在反弹需求,在下跌过程中量能有所放大,量能的放大表明已经有部分场外资金进行试探性建仓。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