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试点稳步推进 蓝筹应声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8:28 东吴证券

试点稳步推进蓝筹应声反弹

  周二,两市双双反弹。沪市尝试上攻10日均线,最高至1070点,成交43亿保持地量水平。盘中作多力量主要来自蓝筹板块,尤其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表现出色。

  大中型上市公司的积极表现与消息面不无关系。早间主流媒体刊登了证监会联合国资委颁发的《关于做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一文,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下一步股
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最新精神,即积极推进大中型上市公司进行试点,提出“特别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将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有利于投资者形成稳定的改革预期”。而从最新流传的第二批试点方案来看,试点将包括优质大型央企以及可能出现缩股方案,无疑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并在一定程度上使市场形成了良好的改革预期。

  受此影响,两市早盘出现了近期罕有的小型上跳缺口,并在回补之后迅速上行,短期来看,10日均线将成为第一目标。而在二批试点方案正式亮相之前,市场形成的良好预期将有望持续推动大盘最终挑战20日均线(1100点),即我们所强调的中期强弱分界线。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新十条意见给市场带来了一丝曙光,但依然是无法给出一个试点方案的总体框架。这也是周二两市一度上涨但力度欠弱的根本原因。更何况当试点品种转向基金重仓股的时候,不要忘了基金仓位依然高悬和其对宏观经济及相关行业前景的担忧。

  东吴证券研究所

  赵 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