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群丰:市场处于镇痛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9:04 北京群丰

北京群丰:市场处于镇痛之中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本周大盘跌跌不休,黑色星期一已经变成黑色一星期。沪综指开盘1095.31点,最高1095.31点,最低1050.06点,收报1051.95点,一周下跌48点。两市共成交402亿,成交量继续萎缩。

  消息面上,神华能源、交通银行“A+H”股同步上市计划铁定远去。据接近承销团的消息人士透露,神华能源上周五到周日已经进行反向路演,全球路演本周开始,6月17日在港正式挂牌上市。而交通银行H股发行的上市聆讯5月23日顺利进行,香港交易所今明两天内发出最后确认函。神华能源、交通银行H股发行上市进程表明,两公司已放弃“A+H”同步上市的模式,而是转而先发H股。

  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的扩容压力,但无法在国内发行也反映出市场的低迷状态,这值得管理层的深思。同时,没有大型蓝筹公司的加盟也很难改变当前市场的“绩差”形象,对于长线资金的吸引更是无从谈起。事实也是如此,虽然H股IPO增加给短线香港市场带来压力,但周五恒指以及H股指数即展开大幅反攻。

  盘面观察,市场出现倒“二八”现象。本周涨幅靠前的个股主要体现在低价股上,其中科技股板块是近期有持续表现的板块,作为低价重组板块的中坚,极具市场号召力。但随着大盘连续阴跌,该板块前期出现了较大调整,成为新的游资介入的契机。由于前期属于是空跌下来,反弹起来也比较有力度,但应把握短线操作原则。

  另外,中高价股及超级大盘指标股对买盘的吸引力不大,其走势明显落后于大盘,究其原因,主要包括其较大的增发可能性、业绩增长的不确定性和价值重估因素。纺织股、医药股杀跌,机构重仓的高速公路板块等等均加入到做空行列,显示强势股补跌仍在进行之中。在多杀多氛围的影响下,农业股、化肥化工股、港口股、医药股等出现大幅杀跌走势。同时,高价股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很难独善其身。这说明,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大环境下,市场估值正处于混乱时期,在未来不确定的情况下,保留现金总是比较安全的选择,策略上继续保持谨慎为宜。为此,我们认为,还是要尊重趋势,观望为宜。

  总体而言,5•19起点1047点岌岌可危,千点大关也是近在咫尺,中国股市真真的到了“危急”时刻,如果没有外界的关注与参与,恐怕很难改变了。在投资者操作方面,股指在向下突破的时候恐怕很少人进入抄底,也就造成了地量的状况。从好的方面去想,也许有假突破的可能,但其概率很小,这个时候抄底赌博的成分较大,我们没有必要担心踏空。如果是假突破,那么后市必然很快站上下降通道上轨并能放出大量,这才显示有新的主力入场,在我们看清后入场也不迟。但如果是有效破位呢?现在大盘基本上处于一个单边下行的通道中,我们不是能操控大盘的超级主力,因此也不知道通道的尽头在哪里,唯有等待向上突破的这一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