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信息:大盘有加速探底的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2:03 京华时报

和讯信息:大盘有加速探底的要求

  昨天大盘继续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开盘1071.21点,最高1077.44点,最低1055.82点,收盘1058.87点,下跌13.27点,成交44.54亿元;深成指开盘2866.31点,最高2882.05点,最低2831.76点,收盘2839.55点,下跌30.10点,成交30.34亿元。两市成交量基本与前日持平。

  从盘面分析,昨天空头在高速公路板块上寻求突破,紧随其后的就是整个化工板块,
这两大板块中不少个股的跌幅都超过了6%,其中也不乏一些走势稳定的个股如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三友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表明空方还是占据着目前市场的主动,并不轻易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并且总能在人气板块身上寻求到突破口。

  昨天早盘以中原高速、皖能高速为代表的高速公路股和厦门港务(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港口股受到重挫,交通设施板块可以说受到全面打压,交通设施板块中的不少品种处在市场跌幅前列。而且,交通设施股普遍为基金重仓品种,该板块的大幅走弱无疑对市场的人气产生压制,进而引发股指一路震荡走低。

  除此之外,也可以发现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A等权重类个股盘中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相反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一些超跌的低价股继续有较好的表现,部分ST类个股也连续走强。但是由于市场无法形成有效、持续的热点,故而少数品种的活跃并不能激发场外资金入场的热情,场外资金仍处在观望的状态中。

  综合分析,市场在前日窄幅整理之后再度向下调整,并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市场成交继续低迷。由于短期领跌板块的出现,导致大盘重心再次下移,预计多空争夺将更趋激烈,短线可留意超跌股的反弹作用以及一线蓝筹股能否继续企稳。从操作上看,近期大盘有加速探底的要求。

  和讯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