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盘面上有一股暗暗作跌指数的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55 广州万隆

盘面上有一股暗暗作跌指数的力量

  在价值投资理论中,股价的高低主要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但对公司的主观性估值,以及对未来公司的预期,却成为公司股价波动的重要影响因素。如果以这个理论来解释今天的市场表现,或者可以有所领悟。

  在市场心理与“5.19”的1047点形成强烈的共振时,指数自然而然有着强烈倾向1047点的趋势。正如在吊在空中的摆球一般,最终会落在最低的平衡点。再者,沪指在趋向10
47的过程中,不仅会进一步减轻大盘的压力,解除后顾之忧,为日后的轻松上阵打下基础;更能将已经表现活跃的市场人气凝结成一团,从而增强反弹时的爆发力。

  正是如此,基金重仓的高速公路板块在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抗跌蓝筹股带领下,大幅跳水,并引起了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友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化工股;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酿酒板块的全线走弱。这些前期表现良好的蓝筹股的再次下跌,不单更彻底地释放之前积累的风险,同时也加速了指数的进一步回归“1047”点。

  不过,高速公路板块的大幅下跌也给了我们这样的暗示:基金正在加速回笼部分投资在行业顶峰的资金,以提高手中的现金额度,而这种思路亦能很好地解释为何高速公路板块在面对3%税率利好消息时却不涨反跌。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股今日没有和往常一般领涨群雄,反而有打压指数的意思,同时盘面上也一股暗暗作跌指数的力量,这极有可能是市场主力在打压指数,尽快进场以迎接近日反弹行情。

  可以预见,这种打压指数的情形将不日而终,因为作多情绪已慢慢高涨,盘面趋向活跃,政策面亦有相应的配合动作,据消息透露,监管部门、行业自律部门近期频频开会,对目前的证券市场走势抱以极大的关注度。而交行A+H被放弃的传闻亦越传越真,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试点方案的修改,也为试点提供了较好正面示范。所有这些外热内暖的迹象,已在暗示着我们,虽然目前股市有点黎明前的黑暗,但已有点“牛气冲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